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6-09-06 09:46:05来源: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新生军训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教育的要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合格大学生的必修课程。 2016年9月5日,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出席大会的有学院院长姚立宁,党委书记张紫露

新生军训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教育的要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合格大学生的必修课程。

2016年9月5日,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出席大会的有学院院长姚立宁,党委书记张紫露,常务副院长李维东,副院长邓志华、王宇川,院长助理贾明中、马士杞,佛山预备役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曾世练教官,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辅导员、2016级全体新生。大会由常务副院长李维东同志主持。

(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一排排整齐的军姿、一张张青春的面孔,一列列威武的队伍。学院的大操场上,他们朝气蓬勃、斗志昂扬,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院长姚立宁作重要讲话)

(院长姚立宁作重要讲话)

院 长姚立宁教授在会上致辞。姚立宁院长向全体新生分享学院这十多年的风雨历程,我院是积淀了较为丰富文化内涵,形成了全信息化的教育特色,并已经进入广东民 办高职教育的前列,从教育全信息化走向教育现代化一个具有全新教育理念的学院,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就业应聘、受社会欢迎度等综合实力排行均位居全省同 类院校前列。

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姚立宁院长寄语全体同学:

一、要做一个关心国家、勇于担当的人。承担更多更大的责任和义务,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树立“三爱三自”理念,发扬爱国、爱校、爱学习的精神,做自信、自强、自立的好学生。

二、 做一个追求真知、求是创新的人。你们能亲眼看到我国“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时代将给同学们人生出彩的机会。大家要珍惜大学 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黄金时代,充分利用学校的良好环境,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真正做到“德至于心,学至于行”。

三、作为一名大学生,希望大家能够把做人和学习统一起来,在校三年不仅要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全部内容,还要完成全信息化素质教育的任务,完成“网页技术”、“电子商务”、“文献资料与信息检索”的学习任务。立大志、成大器、为社会做大贡献。

(党委张紫露书记宣布2016级新生军训团干部任命书)

(党委张紫露书记宣布2016级新生军训团干部任命书)

(郑仕娴同学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在大会发言) 

(郑仕娴同学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在大会发言)

参训学生代表2016级 经贸系财务管理专业的郑仕娴同学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在大会发言。她说,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是一个全新的展现自我的平台。在这里,我们将交到五湖四海的朋 友;将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习得终身受益的知识;将增长独立的生活经验。我们将在这精英荟萃的地方度过我们人生中最璀璨的韶华。军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强 身健体和磨练意志的绝好机会,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增强我们的团队精神,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努力成为适应社会发展 的现代大学生。

(学院全体新生进行诚信宣誓)

(学院全体新生进行诚信宣誓)

开学典礼上进行了新生诚信宣誓,操场上,普教和成教的5千多名新同学整齐起立,气壮山河,他们右手握拳,高高举起,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我立誓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诚信为本,诚信待人,诚信立身,诚信立言、诚信立德,诚信立行、诚信立学;修德弘毅、笃能创新;言必信,行必果,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誓言铿锵有力,声震云霄,气壮山河,表达了全体新同学高昂的激情与斗志。

(军训教官曾世练代表全体承训教官讲话)

(军训教官曾世练代表全体承训教官讲话)

军训教官曾世练代表全体承训教官讲话,表示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管理,时时处处为受训学生树榜样、做模范。精心组织、大胆施教,在训练中把练思想、练作风、联机能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受训学生的军政素质。

在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新生将进行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主要包括军事技能训练、军事操课、国防知识及国家安全教育等。相信同学们坚定青春理想,便能学有所成!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