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开放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传达朱小丹省长重要讲话精神

2016-09-19 10:09:14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关注度: 0
导读:9月14日下午,广东开放大学(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在8-301室召开干部教师大会,传达贯彻朱小丹省长教师节到广东开放大学慰问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方健壮做传达讲话,校长刘文清主持会议。校领导李海燕、李江、孙平和陈显强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和有

9月14日下午,广东开放大学(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在8-301室召开干部教师大会,传达贯彻朱小丹省长教师节到广东开放大学慰问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方健壮做传达讲话,校长刘文清主持会议。校领导李海燕、李江、孙平和陈显强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9月8日,朱小丹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来我校慰问教师,观看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创新成果,听取学校办学特色汇报,与学校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朱省长表示,省委、省政府对构建终身教育体系高度重视,正积极创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社会环境。当前,广东开放大学已成为我省现代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支撑。希望广东开放大学进一步做大办学规模,提升综合实力,主动对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满足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和个体对知识的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设置,让办学结构跟上经济社会发展大趋势,让办学模式跟上互联网发展大潮流,通过建立大数据库实现各类教育资源的数据化,不断提高学习的效率与质量。同时,积极开展高职教育、在职培训,继续深入探索、不断完善学分银行,使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在我省终身教育体系中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学习型社会中担当更加重要的责任,成为全国开放大学的排头兵、全国终身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行者。省政府将会为广东开放大学的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朱省长指出,办好开放大学的关键在于老师。从事开放大学教育的老师承担着开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的特殊使命,在教学上要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十分辛苦,挑战更多,但也贡献最大,非常光荣。朱小丹省长希望老师们珍惜岗位,做出更大贡献,让开放大学成为参天大树,结出累累硕果。政府和学校要培养好、使用好、服务好教师队伍,让老师们能够有更好的条件和平台,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

就如何贯彻落实朱小丹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科学发展,方健壮书记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乘势而上,用朱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全校师生员工思想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切实做好传达、学习,统一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切实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校区建设、社区教育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朱小丹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开放教育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要闯出一条“有前途、有生机、有活力”发展新路。学习贯彻朱小丹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抓落实。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按照统一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实施方案,落实工作分工,把学校重点工作逐一落实。在工作推进中,要善于突出重点。三是关注民生,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对教师住房情况的摸查调研,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四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教学平台、教务管理平台、资源建设、智慧校园、云教室等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五是加强非学历教育,省教育厅发文明确提出我校要统筹指导全省社区教育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应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专题会议精神,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提出具体措施。六是加快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学分银行作为开放大学人才培养必不可少的重要平台,近期在教育厅、人社厅和省质监局等部门指导下和有关高校协同参与建设,学分银行建设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希望下一步在应用成果上多下功夫。方健壮书记强调,贯彻落实朱小丹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学校新发展,增创新优势,关键在抓好党的建设,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勤奋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闯出一条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的新路,将学校各项工作做出更大成效,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期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