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现代信息学院积极开展新生专业介绍会,产生正面热效应

2016-09-20 10:59:08来源: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引导2016级新生更好的了解专业知识,明确学习目标及就业方向,2016年9月18日上午,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各系积极开展新生入学专业介绍会,对学生进行专业介绍的同时,积极进行学法指导,收到了积极效果。 (副院长兼信息系主任王宇川教授对新生进

为引导2016级新生更好的了解专业知识,明确学习目标及就业方向,2016年9月18日上午,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各系积极开展新生入学专业介绍会,对学生进行专业介绍的同时,积极进行学法指导,收到了积极效果。

 (副院长兼信息系主任王宇川教授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副院长兼信息系主任王宇川教授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学院副院长兼信息系主任王宇川教授重点介绍了信息系的发展历程,重点专业建设项目和实训室情况,系部学生管理情况与特色活动,并向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做人,要使个人素质日臻完善,承担起各种各样不同的责任。第二要学会做事,掌握扎实的知识,提高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第三要学会创新,有朝气,敢争先,勇于去探索难题。

(建筑工程系主任高泉教授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建筑工程系主任高泉教授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建工系系主任高泉教授向全系新同学介绍了系的基本情况,他寄语全系新生:第一要展开梦想,科学规划人生之路和职业发展的梦想,丰羽于信息学院,从而展翅社会;第二要为立志做大事而努力,诚信纯朴,培育自己全面发展的能力,做一个未来的大写的人;第三要尽快完成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增强自学能力,博学之,求索之,笃行之;第四要在进一步提升智商的同时,努力完善情商,完善与老师、同学、他人协同的能力和技巧;第五要尽快自立,迎接挑战,超越自我,做个理性的追梦人。“人生梦,从此开始;振兴中国梦,从我做起。
各系的专业老师们主要就大学生的学习规划、学习方法、专业介绍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详细介绍了本系的培养目标,岗位能力以及就业前景,并与其他专业进行比较,让同学们更清楚的认识到各自专业的内涵和外延,以及选择这个专业的责任和使命。整个过程以轻松幽默的风格贯穿始终,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使学生对本系及所学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大学学习的特点有了初步的认识。老师们通过实例讲解,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学习好专业课程的重要性和细心、认真求学探索的必要性。

入学教育是同学们在人生理想、校园安全、学生纪律和个人生活等方面有了清醒的认识,使刚刚进入校门的学生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重新的定位,对自己的独立生活建立了强大的信心。

(信息工程系入学教育现场剪影)
(信息工程系入学教育现场剪影)

入学教育减轻学生刚刚踏入大学的迷茫感和无助感,指明了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努力方向,为学生未来的学习生活及就业发展建立了信心。大会取得了圆满的结果,通过专业介绍,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增强了积极学习专业课程的信心,为今后的学习和未来择业奠定了基础。

同学们说,刚入校时,对自己的专业一头雾水,真不知从何入手,总感觉到好难,听了专业介绍,彻底驱除了我们心头的迷雾,感觉到更有信心,更有奔头,也更愿意努力了!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