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开放大学与巨轮公司合作共建工业机器人学院

2016-09-27 14:52:13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关注度: 0
导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产教融合、校政企合作,创新发展“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的原则,9月21日,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方健壮、校长刘文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产教融合、校政企合作,创新发展“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的原则,9月21日,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方健壮、校长刘文清等一行前往揭阳市与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轮公司”)洽谈合作办学。方健壮书记、刘文清校长一行受到揭阳市委书记严植婵等市领导的热情接待。严书记对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与巨轮公司合作共建“巨轮工业机器人学院”(以下简称“机器人学院”)表示欢迎和支持,并希望机器人学院为揭阳培养更多的高端技术人才,为揭阳中德金属生态城提供相关技术技能培训服务。

政、校、企三方座谈

政、校、企三方座谈

21日下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与巨轮公司在巨轮公司总部举行了合作办学签字仪式。揭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丽娇,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方健壮、校长刘文清、党办校办主任宋波、招生与合作办学处文展红处长和工业机器人学院(筹)筹备工作负责人吴立华博士,巨轮公司的吴潮忠董事长、郑栩栩总裁、主要高层管理人员和一百多位技术人员,揭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家鹏、揭阳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彭淡松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巨轮公司副总裁孟超主持。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签字仪式上,揭阳市人民政府林丽娇副市长代表揭阳市委市政府对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与巨轮公司合作共建“机器人学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林副市长认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与巨轮公司开展合作办学是“强强联手”,希望“机器人学院”为揭阳“智造”、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方健壮书记高度赞赏了巨轮公司在高新技术发展、产业布局、企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方书记指出,学校党政班子高度重视与巨轮公司合作共建“机器人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机器人产业潜力巨大,双方合作大有奔头,发展前景一片明。吴潮忠董事长指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在教育、教学、科研等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卓越的成就。巨轮公司具有领先的生产技术和先进的生产装备,拥有庞大的研发团队和巨大的科研成果,双方合作将进一步助力巨轮公司打造“制造智能化、管理数字化、产品品牌化、市场国际化”。吴董事长表示,公司将与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一起,把机器人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的机器人人才培养基地。

参观机器人车间

参观机器人车间

随后,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刘文清校长和郑栩栩总裁分别代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和巨轮公司签署了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签字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巨轮公司龙港路厂区国际部车间、站前路厂区智能车间和机器人车间。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