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岭南师范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2016-09-28 10:14:07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揭牌 “马院要带头宣传党的真理、党的声音,让党的声音成为校园最强音。”9月27日上午,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丁晋清处长应邀到岭南师范学院参加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勉励马院全体教师共同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坚守的品牌,为全省的宣传思想工作、

揭牌

揭牌

“马院要带头宣传党的真理、党的声音,让党的声音成为校园最强音。”9月27日上午,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丁晋清处长应邀到岭南师范学院参加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勉励马院全体教师共同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坚守的品牌,为全省的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岭南师范学院刘明贵校长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达海主持揭牌仪式。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办、校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丁晋清介绍了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岭南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丁晋清认为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济济,师资力量强大,学术成果丰硕,令人欣喜。他希望马院全体教师要自觉加强学习,增强党性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马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丁晋清认为,学术的本质是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要不断推进学术观念创新、方法创新和体系创新,多在大报大刊上发表高质量的文章,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形象和学术地位。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要放宽视野,紧跟国家、省、市中心工作,主动对接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加强研究,多写优秀的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提升马院的学术影响力。

刘明贵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党委响应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号召和要求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内在需求。

刘明贵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揭牌为契机,在省委宣传部的支持指导下,按照学校党政要求,继续振奋精神,努力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新成绩。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认真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不断探索教学改革,努力从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使自己成为马克思主义学科的行家里手。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主动为他们创造良好条件,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

揭牌仪式后,丁晋清还为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作了一场“两学一做”专题报告。

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丁晋清处长致辞

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丁晋清处长致辞

现场

现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