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创客学子摇身变成店主获省大学生创业赛金奖

2016-10-14 17:47:18来源: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3日,连日的低温后,难得回暖,与惠州城市职业学院里高涨的创新创业热情相得益彰,该校创意·创新·创业文化展览正蓬勃开展。上午9时开始,该校凤凰广场(主展示区)、思迪咖啡馆、慧客厅及校园各大校道、慧丰坊(西区)等区域将为分手工创意、创新创业、3D

13日,连日的低温后,难得回暖,与惠州城市职业学院里高涨的创新创业热情相得益彰,该校创意·创新·创业文化展览正蓬勃开展。上午9时开始,该校凤凰广场(主展示区)、思迪咖啡馆、慧客厅及校园各大校道、慧丰坊(西区)等区域将为分手工创意、创新创业、3D打印技术、创客团队、迪斯尼研发产品、惠州创客凡舍青瓷、非遗文化、创意产品等主题展示区,多维度展示该校的创新创业成果。

创业跃动大学校园

围观的人群中,身穿绿色polo衫的男子额头微微冒汗,他的太阳穴被一个形状奇异的带式装置夹紧,“飞起来,飞起来”,他口中念念有词,人群哄笑起来,因为那架比巴掌小的微型无人机还是静静地躺在地上。

“一定是我不够专注。”绿衫男子说。于是人群中出现了一个自告奋勇者,他把意念装置套在头上,眼睛盯着无人机,没有人知道他此刻在想什么,但无人机终于飞起来了,摇摇晃晃,意念装置上显示,他的专注度是200。

听着人群中响起的欢呼声,绿衫男子轻轻呼了一口气,他是惠州市自造者电子产业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萧秉丞。自造者电子产业有限公司是惠阳区首个创客空间,也是与该校深度协同发展的一家创客空间。而刚刚成功起飞的无人机是入驻其中的一家创业公司的产品。

“汇聚资源,沟通学校、企业、政府是我们本次创新创业活动的主题之一。”该校创新创业学院主任叶敏说,目前,学校与广东工业大学惠州研究院、惠阳自创者空间、惠州创客凡舍青瓷、深圳头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组织和企业开展合作、协同研发,旨为学生提供更多创新创业的空间和机会。

除了像无人机这样的黑科技,本次创意·创新·创业文化展览还展出了手工香皂、手工缝制的汉服和木质模型等手工艺品。即便在创业导师开办讲座的讲堂里,两旁的书柜上也放着各式各样的纸艺品和工具箱。

“这也是我们所注重的工匠精神。”叶敏向记者解释道。在她看来,作为一所技术应用型的高等职业院校,他们更注重对学生创意的培养,而这也是创新创业的根基,“展台上的手工艺品不是普通的摆摊,是匠心”。

叶敏介绍,通过本次创意活动,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意识,更好地团结和组织全院有志青年学习和交流创业知识,给广大在校学生提供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和锻炼的空间。在活动期间,该校将围绕双创主题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厚植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学生开咖啡馆斩获省赛金奖

该校思迪咖啡馆内,来自全校各系的多个团队正在向观众们展示自己的成果。思迪咖啡馆外,该校学生张伟斌,同时也是该咖啡馆店主之一的他饶有兴趣地向众人介绍起“思迪咖啡”项目。

“思迪咖啡”项目脱胎于该校举办的创业大赛,根据大赛要求,学校在校园里腾出一个200平方米的店,再给10万元,让学生经营咖啡店,想要获得咖啡店的经营权,学生必须拿出好的点子。最终该校6名大二学生组成的wolfer团队凭借其出色的经营理念和模式从9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该校思迪咖啡馆两年的经营权。自此开启了以咖啡文化为依托的校园社交平台创业模式。

“‘思迪咖啡’不只是卖咖啡,而是依托咖啡这个载体,组织开展多种类型的校园社交活动,比如英语四级考试之前,‘思迪咖啡’可以在线上召集主题培训活动,提供场地、培训老师和饮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实现盈利。”张伟斌说。

据悉,“思迪咖啡”项目在今年5月举行的2016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斩获金奖,也是本次创意·创新·创业文化展览的最大亮点之一。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