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岭南师范学院开展巡视监督

2016-10-18 10:00:12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关注度: 0
导读:动员会现场 根据广东省委安排,从10月17日起到12月下旬,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岭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监督。17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在岭南师范学院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组长张健生作动员讲话和部署,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庞廉就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根据广东省委安排,从10月17日起到12月下旬,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岭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监督。17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在岭南师范学院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组长张健生作动员讲话和部署,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庞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海鸥就配合这次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巡视组组长张健生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总书记要求巡视组要以党的纪律为尺子,重点检查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着力发现腐败、纪律、作风和选人用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更好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省委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胡春华书记亲自听取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多次作出批示和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巡视组要重点检查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执行情况,围绕中心,聚焦重点,突出发现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张健生强调,根据省委部署,这次巡视主要任务是对岭南师范学院党委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抽查个人申报有关事项、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重点监督岭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下四个方面的情况:一是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是着力发现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三是着力发现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四是着力发现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对反映岭南师范学院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作动员讲话和部署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作动员讲话和部署

  张健生在会上要求岭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密切配合,积极支持巡视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他希望岭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自觉带头、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对岭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和巡视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讲真话、说实情、摆实例,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并欢迎岭南师范学院干部在配合巡视的同时,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庞廉强调,岭南师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中找差距,在行动中看齐,在行动中落实;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以巡视为契机,深入研究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措施,抓深思想建设、抓紧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严反腐倡廉建设、抓牢制度建设,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岭南师范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供坚强保证。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庞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庞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罗海鸥代表岭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对省委第六巡视组到学校进行巡视监督表示热情欢迎,并就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如何配合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准把握巡视工作的目的要求。学校党委班子、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主动配合,全力确保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决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抵制、影响、干扰巡视组的工作。三是狠抓整改,积极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学校党委将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主体,明确时间节点,健全监督机制,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海鸥就配合这次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海鸥就配合这次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巡视期间,巡视组分别在岭南师范学院办公楼,紫荆楼,第一、第三、第四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图书馆等地分别设立了“情况反映箱”,并开通了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电话号码是:0759—2373562;来信寄:广州市1960号信箱转省委第六巡视组(邮编:510620)。广大干部群众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

  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刘爱平、李新春及全组成员,省委巡视办相关同志,岭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岭南师范学院中层副职、副高职称以上教职员工,2013年以来退休的岭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省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