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上演2016年“百团大战”

2016-10-20 09:56:35来源: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社团招新啦

“社团招新啦!”军训刚刚结束,校园里的各种社团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纳新工作。在大一新生眼中,为高考而暂时搁浅的爱好、暂时挥别的兴趣,如春草般瞬间疯长起来。俊男美女领衔的茶社、酷劲十足的街舞社、古灵精怪的动漫协会……五花八门的社团呈现出色彩缤纷、品味各异的诱惑,让校园新人眼馋不已。

10月12号上午,气温突降,秋风伴随着瑟瑟秋雨,让人一下子感受到秋天的寒意。然而,恼人的天气丝毫没有削减同学们的热情,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一年一度的百团大战正在热火朝天地上演,学院各个学生社团全体出动,使出浑身解数展示风采,吸引新人,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上演2016年“百团大战”

知行国学社成为招新场上的一大亮点,现场他们穿汉服、弹古筝、猜谜得小礼品等活动吸引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参加。国学社成员由9名16级的小鲜肉组成,社长张宇提到,成员都是军训期间认识的,对国学文化的兴趣驱使,便申请组建了这个社团,未来社团会以诗词歌赋为首,展开传统礼节礼仪等的培训,并与学院传统社团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上演2016年“百团大战”

与传统社团相比,专业技能相关的社团也吸引了不少专业对口的学生前来报名咨询,记者采访到投资理财协会的胡锦镛同学。她告诉记者,他们协会成员主要学习模拟炒股、投资理财等知识。为此会每周举行模拟炒股比赛,也会有老师辅导相关的专业知识,帮助协会成员考取与财经金融、证券有关的资格证。同样的,会计协会则是一个很好锻炼会计技能的平台,通过让成员每年去参加全国会计技能比赛,将点钞、盲打数字等会计技能知识更好地融会贯通,更有方向性让成员们获取专业资格证。

兴趣爱好型社团更是激情不减,轮滑社的成员们脚踩轮滑鞋,在人群中穿梭飞驰,玩起了炫酷的高难度跨越,各种帅气的刹车、平花、脚尖括弧过桩等表演吸引了一大批新生围观。晨霖茶协茶艺队的摊前吸引到的新生络绎不绝,“今年采用在充满茶叶清香的茶席上以平常心去表演《岭南功夫茶》茶艺表演,同时泡茶给大家品尝。”摆摊的社员说到,精美的茶席给人带来感官上的美感,从容、自然的表演给人展示茶艺的博大精深。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上演2016年“百团大战”

新生对社团的招新也兴趣浓厚,各显心思。来自16管理系物流2班林美丹告诉记者,她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了舞蹈协会和晨霖茶协,想通过参加社团活动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进而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扩充朋友圈。 16汽修1班何建民告诉记者他想通过志愿者的渠道扩充自己的课外知识,体会助人为乐的快乐,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进一步升华自我价值。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上演2016年“百团大战”

13日下午6时,精彩热闹的“百团大战”招新活动圆满结束,不同的社团有着不同的特色,风格迥异,蕴含着南洋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色彩,展示了校园生活生动活泼的风采。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上演2016年“百团大战”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