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蓝佛安副省长把脉调研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2016-10-21 10:09:10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0月17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蓝佛安在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的陪同下,率省政府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到佛科院把脉调研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工作。蓝佛安表示,春华书记、小丹省长9月29日来佛科院调研提出了新的指示,此次调研就是跟进落实,提出

蓝佛安副省长把脉调研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10月17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蓝佛安在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的陪同下,率省政府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到佛科院把脉调研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工作。蓝佛安表示,春华书记、小丹省长9月29日来佛科院调研提出了新的指示,此次调研就是跟进落实,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对佛科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进行再传达、再发动。学校党委书记曾峥、校长郝志峰及全体校领导参加调研。

蓝佛安一行先后考察了佛山大学科技园、光电技术实验室、易班(创客)空间、虚拟实验室大巴、超高落锤冲击实验室等,与我校创新创业师生、学术带头人、实验室负责人交流,了解他们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的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体验创业团队参与研发的裸眼3D、“探索号”数字化科学探究流动实验室、氢能大巴等现代科技产品。在观看了北院新校园模型、航拍视频,听取了新校园建设情况介绍之后,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蓝佛安对佛山市委、市政府及佛科院扎实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一年来佛科院积极进行学院、学科、专业和内部运行机制调整,注重基础设施、科研平台等基础建设,克服各种阻力,大刀阔斧推进高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让省市非常振奋,增强了省委省政府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信心。蓝佛安对学校今后高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学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根佛山这片改革热土,充分调动学校教职员工积极因素,将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意义、使命、主要任务层层传导下去,开门搞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第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内部治理结构、人事制度、经费使用、资源配置、科研成果分配等带有根本性制度改革,将广东省的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第三,要契合佛山产业特点,与地方经济发展相向而行,围绕佛山产业转型升级尤其是佛山带头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进行学科建设,将佛山产业优势作为佛科院核心竞争力。第四,要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创造条件留住人才,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第五,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佛科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进一步向前推进。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指出,佛山是制造业大市,传统产业优势突出,新兴产业迅猛发展,特别需要一所地方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聚集人才,服务产业,引领产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培养一流工程师。朱伟表示,佛山市委、市政府对于省委省政府做出的将佛科院列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单位的决定高度重视和珍惜,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推动佛科院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领导小组,高速推进,全力支持。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举全市之力,在佛科院新校区建设、高端研究平台建设、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引进等方面支持佛科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代表省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佛科院一年来建设成绩非常令人振奋,建设速度快,学科专业调整平稳,全校上下人心凝聚,让省市看到了成就,对佛科院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充满了信心。罗伟其表示,将不折不扣地落实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和今天蓝省长的讲话精神,全力支持佛科院走出一条独特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之路。

曾峥代表学校对省市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9月29日视察学校,给学校提出了新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将认真研究并落实省市领导各次调研会议精神,采取超常规措施,根植产业、服务产业、引领产业,不忘初心,不换频道,不遗余力,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为佛山打造成全球新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中心提供有力支撑,并努力成为佛山高新技术企业的大孵化器。

郝志峰从优化学院、学科、专业结构,实现由综合性大学向理工科大学转型;高层次人才引育和创新团队建设取得突破;构建“高校+高端研究院所+龙头企业”模式,打造系列高端创新平台;根植产业、服务产业、引领产业,与地方产业的契合度大幅提升;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全球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不断增强;围绕培育“大城工匠”,创业创新教育取得成效;新校园建设进展顺利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一年来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情况。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省科技厅副厅长钟小平,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邝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陈进新,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等省直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参加调研。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