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总结本科招生工作,启动优质生源培育计划

2016-10-26 10:05:06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0月18日,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议于广外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广外校长仲伟合、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刘海春与本科招生委员会成员、相关部处和各招生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招生办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焦方太主持,招生办主任袁长青作招生工作

10月18日,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议于广外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广外校长仲伟合、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刘海春与本科招生委员会成员、相关部处和各招生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招生办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焦方太主持,招生办主任袁长青作招生工作总结报告。

仲伟合指出,今年的招生工作整体上非常顺利,高分段学生保持往年水平,生源质量较高。然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的十分严峻。仲伟合强调,生源是学校办学的基础,招生是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必须高度重视生源质量和招生工作。

仲伟合讲话

仲伟合讲话

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仲伟合提出三点应对措施:第一,改革招生宣传体制,创新宣传方式,建立招生宣传长效机制。要树立“大宣传”观念,统筹学校形象包装;改革招生宣传体制,依托学院建立一支稳定的招生宣传队伍,开展常态化宣传和精准宣传;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学的联系,启动“优质生源培育计划”。第二,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核心竞争力。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深入推进以“学分制”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不断提高人才质量。在多年教学探索中,广外已经探索出了“外语+专业,专业+外语,外语+外语”的特色理念。在今后教学中,也要始终贯彻这一优势特色并应用于本科人才培养。第三,密切跟踪国家高考制度改革动向,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应对策略。高考改革 “牵一发而动全身”,各部门、各学院乃至各专业都要认真研究,提出对策。仲伟合希望在学校形成人人参与招生,积极对外宣传的风气,为进一步提高广外的生源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袁长青就2016年度本科招生工作进行总结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广外今年本科招生录取的整体情况,分析了现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就如何进一步改进招生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讨论环节阶段,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如何改进招生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焦方太在总结中表示,多年来,广外办学水平、办学特色是得到社会广泛的认可的,生源质量一直较好,对此我们有充分的信心,我们现阶段需要做的就是探讨如何解决和应对当前在招生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对于招生工作,各学院、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要常抓不懈,建立招生宣传长效机制;要继续加大学分制改革的力度,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