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2016-10-26 10:10:47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0月20日下午,广外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隋广军“以实际行动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为北校区279名学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自10月13日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以来,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党委

10月20日下午,广外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隋广军“以实际行动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为主题,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为北校区279名学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自10月13日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以来,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等先后为学员授课。开班典礼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方迎生主持。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隋广军围绕 “以实际行动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这一主题,结合其丰富的人生经历与深厚的理论功底为同学们带来一节生动的课堂。隋广军回顾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加入和追随中国共产党的原因。同时,他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中国正处于从大国迈向强国的关键时期,当代大学生应当坚定自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及理论体系的信念,保持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

隋广军讲课

隋广军讲课

他向新一期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就个人角度,要做一个正直,热爱生活并且懂得感恩的人;二、就家庭角度,应当勇于担负自身责任;三、就集体角度,要做到担责任,守纪律,执守道德伦理规范。他还特别谈及广外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希望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价值观。课堂最后,隋广军引用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语录鼓励学生在当前以及未来的事业中创先争优,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远大的理想抱负,坚定自身信仰和理想,从实际行动做起,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石佑启讲党课

石佑启讲党课

石佑启向学员们讲授了党的基本知识,并着重介绍了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有其历史的必要性,并创下了三大历史功业,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同时,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修改党章以适应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党的建设创新。随后,石佑启讲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地位和具体内涵,并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全面把握党的性质并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刘海春为学员授课

刘海春为学员授课

刘海春的授课则主要围绕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展开。课上,刘海春就中国共产党新近发布的两部法规进行引入,强调了组织制度与纪律的重要性。接着,他又着重介绍了党组织制度与纪律的形成与发展,并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要严格遵守党的制度,执行党的纪律。

胡文涛上党课

胡文涛上党课

胡文涛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和实践”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我国新一代领导班子在外交上的新战略,并鼓励学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基础,发扬广外学子的优良作风,努力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帮助中国在国际外交舞台上绽放光彩。

方迎生主持开班仪式

方迎生主持开班仪式

方迎生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党校和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参加党校短期集中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身承诺;二是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是锻炼优良作风,勇担时代重任。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