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6-10-28 09:40:17来源: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珠海城职院共青团举办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向全校青年学生传播红色文化,使广大学生感受红色精神魅力,传承和弘扬红色精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珠海城职院共青团举办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向全校青年学生传播红色文化,使广大学生感受红色精神魅力,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

10月24日下午,该校在商贸楼1楼举行红色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智霖、学生工作处处长崔国汉、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霍巧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叶甫能、校团委书记宋勇及各二级学院老师、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校团委书记宋勇首先发表讲话,他介绍了此次系列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史的历程,勉励同学们要弘扬民族精神,不忘历史,奋发有为。学生党员戴雯代表青年学生发言,她号召青年学生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力争做新时代的“六有”青年,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弘扬民族精神,争做“六有”青年签名活动。仪式结束后,在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梁肖的讲解下,陈智霖副书记还带领着老师和现场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少年、青年孙中山个人图片展。

此次红色系列文化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活动涵盖孙中山图片展、红色文化产品创意大赛、红色文艺创作大赛、红色海报设计大赛、红色电影月、红色足迹寻访、长征故事汇等项目。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使命感、责任感和民族自尊心,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传承民族精神,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合影

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合影

  校领导陈智霖副书记和师生一起参观图片展

校领导陈智霖副书记和师生一起参观图片展

  弘扬民族精神,争做“六有”青年签名活动

弘扬民族精神,争做“六有”青年签名活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