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到韩山师范学院调研指导

2016-10-28 09:46:29来源:韩山师范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0月25日,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到韩山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听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关于毕业生就业和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汇报,并与创新创业团队学生代表交流座谈。韩师党委书记王晶、校长林伦伦、副校长廖伟群陪同调研。 座谈会由廖伟群主持。招生就业办公室

10月25日,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到韩山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听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关于毕业生就业和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汇报,并与创新创业团队学生代表交流座谈。韩师党委书记王晶、校长林伦伦、副校长廖伟群陪同调研。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到韩山师范学院调研指导

座谈会由廖伟群主持。招生就业办公室、团委会、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学生代表也畅谈了自己创业的体会、遇到的困难,并对政府、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创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韩师的人才培养工作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认为学校的工作做得很扎实、成效很大,培养了一大批基础教育师资人才,为粤东地区乃至全省的基础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韩师在新形势下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在机制、制度和服务上适时作出调整,以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在谈到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时,王创也肯定了该校有关工作,赞赏学生创新创业的勇气和实践,希望学校做学生创新创业的坚强后盾,为学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王创强调,创新创业教育处在整个国家高等教育的一个核心位置,是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归根结底,创新创业教育的核心以及落脚点就是人才培养。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学生,其中最重要的是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和意识的形成,而不是简单的让学生开公司、办企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要落脚到人才培养这个核心,就要坚持“面向全体、结合专业、分类施教、注重实践”等四个原则,围绕原则要做好“修订所有专业的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提升教师能力,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育管理,强化实践锻炼,提升服务水平,培育创新文化”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到韩山师范学院调研指导

座谈会后,王创还参观了韩山师院机器人创新活动中心(人工智能研究所),对该校学生在各类重要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和肯定。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