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小学英语教学设计》慕课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正式开课

2016-11-03 09:58:44来源: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你还在为如何设计教学活动而烦恼?你还在为找不到合适的教学资源而焦虑?你还在为孩子不愿学英语而着急?那么,你还有什么理由错过《小学英语教学设计》。----选自课程页面介绍 11月1日上午8时,我校第一门慕课《小学英语教学设计》在教育部“爱课程”网正式

你还在为如何设计教学活动而烦恼?你还在为找不到合适的教学资源而焦虑?你还在为孩子不愿学英语而着急?那么,你还有什么理由错过《小学英语教学设计》。----选自课程页面介绍

11月1日上午8时,我校第一门慕课《小学英语教学设计》在教育部“爱课程”网正式发布,成为我国首门小学英语教学法类慕课。

《小学英语教学设计》是续2005年国家精品课程、2013年教育部教师教育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014年广东省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后的又一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新探索。课程理实相融、通俗易懂,面向师范生、小学英语教师和小学生家长。课程共8讲,每周发布一讲,每讲由2-4个微课组成。课程于9月21日上线“爱课程”网,仅一个多月全国各地报名参加学习的人数就已超过800人,其中包括我校英语教育专业三年级学生247人。

《小学英语教学设计》慕课建设的定位和目标并不是取代实体课堂,而是为了使在线开放课程和校内实体课堂的教学内容相互支持,形成“线上自学慕课+线下讲授课程”混合式课程。课程负责人林红教授就混合式课程提出了三种教学模式:

1.融合型模式——线上课程必修,且需获得合格及以上电子证书;总分=线上课程成绩(30%)+线下课程(70%)。

2.辅助型模式——线上课程必修,如获合格或优秀电子证书,课程总分给予一定的加分。

3.资源型模式——线上课程作为学习资源向学生推荐选修。

据悉,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实施学分制管理的意见》的精神,积极探索“高校课程互选、学分互认”研究,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均选用了第一种教学模式参加《小学英语教学设计》慕课首轮开课。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