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基地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揭牌

2016-11-04 09:48:30来源: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0月31日,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法亚共和联盟会长钱美蓉,常务副会长高雷,鲁昂公立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法国著名指挥家克劳德·布朗黛尔(ClaudeBrendel),鲁昂公立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卡罗琳娜·利罗特教授(CarolineRiotte)率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

10月31日,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法亚共和联盟会长钱美蓉,常务副会长高雷,鲁昂公立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法国著名指挥家克劳德·布朗黛尔(ClaudeBrendel),鲁昂公立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卡罗琳娜·利罗特教授(CarolineRiotte)率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鲁昂公立音乐舞蹈学院一行15人来访我校,在我校五山校区隆重地举行了“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基地”的揭牌仪式。我校曾用强校长、郑永江副校长和音乐舞蹈学院、国际教育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了揭幕仪式,副校长郑永江主持了仪式。

揭幕仪式上,曾用强校长发表了讲话,欢迎了远道而来的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以及鲁昂公立音乐舞蹈学院的艺术家们到访共同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基地”揭牌。他说,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与我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协会多次的到访我校,在我校以及整个广东省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法国艺术家带来的原创歌舞剧表演、艺术大师课等都受到了师生们的关注和欢迎;今年6月我校应邀赴法国访问,双方就艺术教育合作一系列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一致共识,为双方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此次,“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基地”落户我校,是我校国际艺术文化交流工作的一件大事,为学校与国际接轨、走向国际化搭建了平台。

钱美蓉会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她说中法文化交流协会迄今是第6次访华,在数次的访华中,都受到了中法两国政府及各高校和地方的支持,推进了中法文化的交流和发展,此次“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基地”在广外艺的揭牌也为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中法文化艺术交流打造了新平台。同时也邀请我校再次到法国考察和交流。

克劳德·布朗黛尔校长也对基地的设立表示了祝贺。他介绍了鲁昂公立音乐舞蹈学院及学院对留学学生的支持,希望两校能有更多的共同演出和交流的机会,两校的合作也能越走越广阔。

随后,曾用强校长和钱美蓉会长一同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基地”揭牌,“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基地”落户我校,必将共同架起中法文化艺术交流作的桥梁,不断创新,推进双方深化合作。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