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16级新生心理测试顺利结束

2016-11-05 09:32:49来源: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的评估,是指导日后学习和生活的一个重要依据。通过新生心理测试,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心理健康自我保健意识。 10月21日至10月28日,我校组织了2016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测试,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

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的评估,是指导日后学习和生活的一个重要依据。通过新生心理测试,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心理健康自我保健意识。

10月21日至10月28日,我校组织了2016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测试,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由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承办。本次心理测试中,采取由学院组织测试和中心统一调控相结合的形式,全校2400多名新生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了心理测试。

测试前,二级学院辅导站老师先进行学生干部培训。由学生干部为新生们说明心理测试的程序与步骤,引导同学们进行心理测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本次测试采用的是“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大学生心理健康量表(UPI)”两项综合心理测试普查。其中症状自评量表(SCL-90)要求同学们主要从感觉、情感、思维、意识、生活习惯、人际关系和饮食睡眠等方面评定自己的症状水平;大学生心理健康量表(UPI)主要是针对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增进学生身心健康而设计的人格健康调查表。心理测试结果显示,从整体上看,我校新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还是比较好的。所有的新生信息与测评结果,将进行严格保密,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进行筛查及安排跟踪辅导。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每年对新生进行心理普查,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通过建立心理档案,设立心理危机预警机制,对心理危机问题进行及时有效的预警并干预。对有心理不适的学生,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二级心理辅导站、班级心理委员和其他班干部提供适时的帮助,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通过心理测试普查,帮助我们全面了解在校新生的心理状况,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围绕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努力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传递校园正能量,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