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6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缤纷法兰西》外国经典艺术作品歌舞剧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举行

2016-11-05 09:39:26来源: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0月31日晚,2016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缤纷法兰西》外国经典艺术作品歌舞剧广州站专场演出在我校五山校区艺体中心隆重上演。艺体中心济济一堂,华灯溢彩,广外艺师生齐聚于此,欣赏由多位法国艺术大师联袂带来的艺术盛宴。学校领导卢羡文、曾用强,各职能

10月31日晚,2016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缤纷法兰西》外国经典艺术作品歌舞剧广州站专场演出在我校五山校区艺体中心隆重上演。艺体中心济济一堂,华灯溢彩,广外艺师生齐聚于此,欣赏由多位法国艺术大师联袂带来的艺术盛宴。学校领导卢羡文、曾用强,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等一同观看本次专场演出。

《缤纷法兰西》外国经典艺术作品歌舞剧是AEAFC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在推出《多彩巴黎》音乐歌舞剧后的又一力作。此次歌舞剧演出不仅保留了《多彩巴黎》中奥芬巴赫轻歌剧《霍夫曼的故事》、芭蕾独舞《天鹅之死》经典剧目,同时也倾情演绎了古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选段《牧童之舞》、古诺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朱丽叶咏叹调《我愿活在美梦中》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国外艺术经典作品。声乐、舞蹈、小提琴、钢琴交相辉映,古典歌剧、现代法式香颂层层递进,音乐大师们运用不同时期的音乐作品展现镌刻在法国岁月中的永恒旋律。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与法式幽默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场学生更是对来自法兰西浪漫之都的高雅艺术津津乐道。歌舞剧结束后,全场观众报以长久而热烈的掌声向法国艺术家们致敬。整场演出神韵流转、激情澎湃,令人感叹。

2016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缤纷法兰西》外国经典艺术作品歌舞剧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举行

融汇互通,合作共进。据了解,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成立于2013年,注册于法国巴黎市政府,地点位于法国巴黎三区Bastille。协会宗旨是为中法两国文化艺术传播与交流,搭建一个更广泛、更专业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让两国的传统与现代文化艺术在当今时代的交流中碰撞出新的火花,为中法两国的国家级战略合作项目发挥出积极的力量。本次广州站专场演出活动是在巴黎市政府、中国驻法大使馆及法国鲁昂市政府的官方支持下,由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承办。

本次法国艺术大师进校园,给广大学子提供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的机会,让学生拥有更开阔的文化艺术视野,感悟艺术魅力。据悉,举办本次中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音乐舞蹈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协同筹备,专门召开工作协调会,从台前到幕后、从场务服务到舞台技术做了大量的前期沟通和协调安排工作,为本次法国大师进校园充分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力求师生受益,大师满意。为了艺体中心首场演出能够顺利成功举行,音乐舞蹈学院相关专业学生配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本次演出的舞台灯光音响控制等工作,打造流光溢彩的灯光,力保完美声效,设计舞美的艺术化;同时,音乐舞蹈学院专门安排20多名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活动主持、活动执行、现场维持秩序等工作,不仅让学生感悟法国高雅文化艺术魅力,也让志愿者能亲身参与国际交流项目,从职业核心能力锻炼、专业技能实操等方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法国艺术大师们也将在11月1日-2日为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带来精彩的艺术大师课,让学生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法国式的高雅艺术魅力,提升艺术涵养。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