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看望慰问老红军曾实同志

2016-11-10 10:19:14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关注度: 0
导读: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10月19日上午,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到广东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原学院顾问、享受正省级医疗待遇的老红军曾实同志。 曾实同志1918年10月2日出生于广东揭西,1936年12月参加革命工作,1938年1月入党。抗战爆发后,积极参加抗日

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10月19日上午,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到广东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原学院顾问、享受正省级医疗待遇的老红军曾实同志。

曾实同志1918年10月2日出生于广东揭西,1936年12月参加革命工作,1938年1月入党。抗战爆发后,积极参加抗日救亡剧社和青年抗救同志会,从事地下党工作。1944年秋末初冬,曾实同志筹组潮汕人民抗日游击队。1945年1月至9月任潮汕人民抗日游击队,中队政治指导员。1950年,曾实同志随张国华军长和谭冠三政委率领的第十八军主力进藏,10月26日到达拉萨。1952年10月—1954年3月,曾实同志任第二野战军第18军军长张国华同志的私人秘书(部队团级);1954年4月—1958年2月任中共西藏工委办公厅任秘书科长等职。八年西藏工作战斗生涯,曾实同志见证了昌都战役;参加康藏、青藏两条公路的修建;平定分裂分子发动的叛乱和西藏和平解放等。

王荣详细询问曾实同志近期的身体状况,转达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对老同志的关怀、问候与祝福,并向为党的革命事业和建设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曾实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亲手给曾实同志送上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衷心祝愿曾实同志健康长寿。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看望慰问老红军曾实同志

王荣表示,老红军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是一项光荣的政治责任。王荣叮嘱学院领导和曾实同志家属要怀着崇敬的心情一定要照顾好老红军曾实同志。

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当场表示,学校一定会按照王荣主席的指示精心细致地照顾好曾实同志,确保曾实同志幸福安度晚年。

广东省老干局领导和学院领导陈韶、郭杰、冯灿仪等陪同慰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