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现代信息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2016-11-15 10:19:48来源: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1月11-12日,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学院大操场举办2016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本届运动会于11月11日下午14:00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现场有学院院长姚立宁、党委书记张紫露、常务副院长李维东、副院长邓志华、副院长王宇川、院长助理贾明

11月11-12日,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学院大操场举办2016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本届运动会于11月11日下午14:00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现场有学院院长姚立宁、党委书记张紫露、常务副院长李维东、副院长邓志华、副院长王宇川、院长助理贾明中、院长助理兼教务处长马士杞、学院中层干部以及各系辅导员、全体运动员。开幕式由常务副院长李维东主持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各代表方队开幕式入场)

(各代表方队开幕式入场)

 随着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的奏响,国旗队、校旗队、会旗队、校徽队、会徽队、彩旗方队、鲜花方队、裁判员方队以及由我院普教八个系和继续教育学院共16个代表队的运动员代表组成的方队穿着整齐的服装,迈着健壮而沉稳的步伐,呼喊着各具特色的参赛口号,灿烂的笑容写着他们的热情,精神饱满地展现着自己的风采,陆续经过主席台。

各代表团就位后,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礼毕。会上,还进行了学生滑轮表演、啦啦操表演、武术表演、校歌《追梦》大合唱等表演环节,为在场的领导和学生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与听觉盛宴。

(姚立宁院长为校运会开幕式致辞)

(姚立宁院长为校运会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上,院长姚立宁教授用充满激情的声音致开幕辞。姚立宁院长代表学院对在本届运动会筹备过程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牢记习总书记勉励大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谆谆教导,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顽强拼搏,认真比赛,充分展示我院体育健儿高昂的精神斗志,饱满的竞技状态,优良的体育成绩,进一步地提高我院的体育竞技水平。

姚院长对全体参赛的运动员、裁判员提出了以下要求: 全体运动员发扬“团结、互助、友爱”的团队精神,弘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严格遵守竞赛的有关规定,以集体为重,以友谊为重,不仅要珍惜荣誉,为集体争光,更要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要恪守道德,遵守规则,严格执法,公正裁判;希望全体工作人员主动热情,认真工作,为运动会的顺利,积极创造条件。

(如雄鹰搏击,勇夺第一)

(如雄鹰搏击,勇夺第一)

张宇杰老师、工商系谢嘉威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后,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首先开展的是铅球、跳远和100米预赛赛跑。枪声一响,运动员们像离了弦的箭似的拼命往前跑,会场外一片沸腾,阵阵激昂的加油呐喊声在整个运动场回荡。赛场上的运动员们个个奋勇拼搏,有5个项目的校运会纪录被打破,负责后勤的师生们给运动员助威呐喊,也忙得不亦乐乎。我校参与本次运动会的代表队共有16支、运动员人数达487人。现代学院的健儿们都本着 “团结、互助、友爱”的团队精神在赛场上充分展现了他们激昂的青春风采。

在鼓声隆隆,呐喊阵阵中,师生们用热情鼓励支持运动员,使得运动员一次又一次爆发出自己的潜力,突破自己的极限。操场外同学们振聋发聩的喝彩声、激励着运动员们不断地激发潜力,刷新了我院的最高纪录。

在这一刻,比赛的结果似乎不是最重要的,而比赛的过程证明了运动员们的魄力和勇气,展现出大学生的青春飞扬和梦想激昂的风采!

本次比赛共评出优秀裁判40名,优秀运动员32名。继教一队,继教二队,工商管理系获得了这次比赛的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信息系、机电系、建筑系、继教三队、继教四队分别获得这次比赛的“精神文明奖”。

副院长王宇川在运动会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王院表示,本届运动会,全面展示了我院师生努力向上、不甘人后、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院体育健儿团结协作、为集体荣誉而战、为每一分胜利而战的时代精神,是一届圆满、热烈、精彩的运动会。希望大家把良好的运动水平和高尚的体育道德、团结的力量、拼搏的力量带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学院的发展添上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院领导为获奖的代表队和运动员颁奖)

(学院领导为获奖的代表队和运动员颁奖)

本次校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体魄、激活了斗志,促进了各系的团结友爱,共同体验进步或成功的喜悦,又增强了各个班的凝聚力,班级荣誉感,同时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还有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并培养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这是展现了运动员的竞赛风采,体现了现代学子顽强拼搏、力争上进、“团结、互助、友爱”的团队精神风貌。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