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会议

2016-11-17 09:27:50来源: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五山校区美术楼207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教学督导会议。林红副校长、校级教学督导、各二级学院(部)教学督导、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教务处主持。 会议首先公布并介绍了本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并由林红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校

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五山校区美术楼207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教学督导会议。林红副校长、校级教学督导、各二级学院(部)教学督导、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教务处主持。

会议首先公布并介绍了本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并由林红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本届校级督导委员会由7人组成,其中4人为校内教学督导、3人为校外教学督导。至此,校级教学督导均为专职人员,该举措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教学督导开展工作的独立性和公正性,也为充分发挥我校教学督导的督导作用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随后,教务处就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指出,“督教”是指对教师教学进行督促、评价、引导、导向;“督学”是指对学生学习进行督促、评价、引导、导向;“督管”是指对学校的教学管理进行督促、评价、引导、导向。我校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要以示范校验收工作为契机,切实发挥教学督导“督教、督学、督管”作用,维护良性有序的教育教学秩序,营造有利于“让学习发生”的教学氛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强调新出台的教学督导工作条例修改了教学督导职责,增加了教学督导审查和指导专业教学项目的功能,强化了教学督导全过程教学检查功能,同时特别提出了教学督导检查和指导任选课、实训课的要求。

为将教学督导工作做到实处、责任到人,校级教学督导负责人曾仲老师就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分工。她表示,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将与二级学院教学督导配合做好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希望通过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合力,为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助力。

最后,林红副校长对各位督导专家表示感谢,对关心教学、关注教学的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表示支持和肯定。同时,林副校长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规范教学秩序为出发点对我校教学督导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督导们不要只是单纯的听课,要切实做好督教、督学、督管工作,为学校听取来自不同层面的声音,促进学校的教学工作。二是各二级学院(部)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和老师们要认真阅读新修订的《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争取把教学督导工作做到位。三是以迎接示范校验收为重点,促使老师们意识到教学应该怎样进行,布置并落实好相关教学工作。林副校长还表示将会定期参加教学督导的例会,和大家一起努力促使我校的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