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省内外多台高雅艺术在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上演

2016-11-21 17:28:57来源: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实施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号召,坚持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主题,特邀广州市话剧艺术中心、中央民族歌舞团、甘肃省歌舞剧院分别于11月8、15、18日来我院演出,让高雅艺术走入校园、贴近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实施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号召,坚持"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主题,特邀广州市话剧艺术中心、中央民族歌舞团、甘肃省歌舞剧院分别于11月8、15、18日来我院演出,让高雅艺术走入校园、贴近师生,累计观看师生近3000人次。

《菜鸟的狂想》剧照

《菜鸟的狂想》剧照

 8日晚,广州市话剧艺术中心带来的话剧《菜鸟的狂想》,讲述的是走出校门后的一群同窗,奔跑在各自的轨道上,命运却再一次让他们交集于人生的十字路口。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他们经历了不同的挫折与失败,迷茫与困惑,经过痛苦的挣扎,他们依然在寻梦的路上前行……舞台上的演员上演着梦想与现实的追逐,台下的学生被演员诙谐的台词逗笑的同时,也引发了关于“青春”、“梦想”的思考。

《舞在天地间》演出照

《舞在天地间》演出照

15日晚,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带来的中国少数民族精品舞蹈晚会《舞在天地间》,让师生集中享受了该团多年的舞蹈艺术成就。晚会涵盖藏、维吾尔、蒙、壮、回、哈萨克等十多个民族的舞蹈,这些作品或动感强劲、粗犷质朴,或韵律典雅、动律秀美,将少数民族的风情文化如诗如画地呈现给师生。不仅如此,在晚会互动环节,12级歌舞专业周爱思等同学大胆上台与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比秀,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丝路花雨》演出照

《丝路花雨》演出照

18日晚,甘肃省歌舞剧院带来了经典剧目《丝路花雨》,让师生不出校门就欣赏到了拥有“二十世纪华人舞蹈经典作品”、“中国舞剧史上里程碑”、“中国舞剧之最”、“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 “东方的《天鹅湖》”等诸多美誉的中国经典舞剧。该剧讲述的是古丝绸之路上发生的一个中外友谊、患难与共、父女亲情悲欢离合、大爱无疆的感人故事,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艺术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辉煌景象。全场响起的长时间热烈掌声,表达了师生对精品艺术的无限敬意和赞扬。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菜鸟的狂想》演员与台下观众合影

《菜鸟的狂想》演员与台下观众合影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