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技师会计学院举办首届“正中珠江杯”案例分析大赛

2016-12-14 15:45:32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提高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会计职业判断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表达能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的会计、财务与审计人才,12月1日,会计学院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办了首届“正中珠江杯”会计、财务与审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经过4小时的激烈角逐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会计职业判断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表达能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的会计、财务与审计人才,12月1日,会计学院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办了首届“正中珠江杯”会计、财务与审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经过4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V-can队获一等奖,5urprise队等3支队伍获二等奖,青钱学士等5支队伍获三等奖,DWL、Top等8支队伍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学生自由选择不早于2006年的我国1家上市公司的会计案例、财务案例(含税务案例)、内部控制案例、审计案例等进行分析,各参赛队伍由全院学生自由组合,需提交1份不少于6000字的案例分析报告及所选上市公司相关的原始资料。初赛始于5月,共有300余名同学参与,历经半年的文献数据收集及案例撰写,共收到33份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的评审,共有17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环节包括案例PPT现场汇报和答辩。

向凯教授、周阿立副教授、陈芸副教授、张彦副教授、卢琪老师担任决赛评委。向凯还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大赛丰富了我院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为全院学生提供专业学习、交流和实践,走向实务与走向应用的平台,提高了学生学习与研究会计、财务管理与审计专业知识的积极性与自主学习能力,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增强学生分析与解决会计、财务与审计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和职业竞争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