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工业大学苏一凡在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年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6-12-15 16:14:41来源:广东工业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9日,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2016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东莞理工学院召开,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会员单位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年会论文获奖代表等70多人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参加会议,并就学校党建创新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苏一凡以《让“

12月9日,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2016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东莞理工学院召开,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会员单位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年会论文获奖代表等70多人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参加会议,并就学校党建创新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苏一凡以《让“先锋课堂”成为党员教育主课堂》为题,从项目设计、方法措施、实施效果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2016年书记项目“先锋课堂”的整体情况。首先,在项目总体设计上,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锋课堂”借用“先锋”的概念、课堂的形式,主要依托思想政治教育课这一主阵地、网络新媒体这一前沿阵地、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这一主渠道,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学校课程教学、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通过建立比较稳定的“课堂”教学活动组织框架、教学程序和师资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党员。其次,推进的方法措施上,注重从学到辩的梯级推进。“先锋课堂”有“先锋学堂”“先锋讲堂”“先锋论坛”三个“子项目”,“先锋学堂”重在深学,“先锋讲堂”重在讲透,“先锋论坛”重在辩明,在推进顺序上,按照学习主体的思维逻辑,先学、再讲、再辩,分层有序推进。同时重点打造“我是党员”微纪实读书征文比赛、“微党课”课件比赛、“把人生的支点放在党章上”演讲比赛三个主题活动,按照层层选拔、打磨精品的思路,推进和检验每个“子项目”、每一个阶段的效果,扩大了师生党员的参与度和影响力。最后,在项目开展效果上,“先锋课堂”实现了“三个提升”。一是提升了党员学习教育的效果,广大师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得到明显提高;二是提升了支部组织生活的水平,基层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更加接地气、受欢迎、有实效;三是提升了党员先锋表率的形象,涌现出一批学习上标兵、行动上的楷模、思想上的先锋。

研究会对2016年年会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我校共有5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1篇。

广东工业大学苏一凡在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年会上作交流发言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