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三次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2016-12-26 14:25:04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关注度: 0
导读: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三次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12月16日下午,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农院”)第三次部门联席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新农院2016年工作总结及工2017年工作要点汇报,并对新农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三次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三次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12月16日下午,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农院”)第三次部门联席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新农院2016年工作总结及工2017年工作要点汇报,并对新农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要求。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木堂,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洪盛,我校党委书记、新农院院长李大胜,校长陈晓阳,副校长、新农院执行院长陈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周木堂主持。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程文章,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欧阳谦,广东海洋大学科研处副处长白福臣,我校新农院常务副院长吕建秋、新农院专职副院长刘少群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吕建秋作了《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要点》报告。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三次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在会上讲话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充分肯定了新农院过去一年在新农村基地建设、校地(企)合作与技术推广、信息平台建设、新农村发展智库建设、农业人才培训、体制机制改革、扶贫开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肯定了我校在广东省新农村建设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新农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赵康希望新农院能够集全校人力和技术资源,将今后工作重点放在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农村科技、提高农民收入上,要保持农业大学本色,发挥农业大学优势。他表示,教育厅会尽其所能支持新农院的工作。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三次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洪盛在会上讲话

刘洪盛说,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两年新农院作为省委农办新农村建设连片示范工程专家指导组单位,组织承接了我省3个市的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规划、6个“十三五”农业规划和45个工程项目,开展了5次专题调研,先后派出145人次下乡实地调研,在支撑我省新农村建设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同时,他也对新农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学校继续强化新农院这个平台,赋予平台更多调动全校资源的职能,集全校力量针对农村尤其是农民收入、农村建设和村庄整治三个短板进行研究与支持;二是建议学校与企业、农户建立更加紧密的互动关系,利用企业和农村的资源来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三是强化虚实结合,在产业政策研究上下更大功夫,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为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农村改革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提供强大支撑。

程文章表示,新农院承担国家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的实施效果有目共睹,项目总结全面深入,接下来要加快形成一支农技推广的专业队伍,以更高水平服务“三农”发展,尽力做好国家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总结,以更好成绩争取下一轮项目立项,以现有的各类基地为平台,以更快速度推进信息平台建设。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三次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我校校长陈晓阳对新农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陈晓阳对四厅办领导对新农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新农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的互动;二要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入到服务新农村建设当中去;三要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加强农业人才培训;四要加强农村政策制度研究,针对“三农”问题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五要在农村建设规划中注重发挥大学生的作用,培养出有实践操作能力的大学生;六要积极承担政府职能转移,在推广系列职称方面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七要集中力量、点面结合地打造一批示范基地。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三次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我校党委书记、新农院院长李大胜对新农院接下来的工作作了总体部署

李大胜对新农院接下来的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一是要进一步理顺发展中碰到的困境,将问题具体化,学校将会尽力协商解决;二是要提高服务现有各类基地的建设水平,完善布局的同时加快推进,尤其是新农村建设规划方面的基地布局;三是加强技术推广服务机制探索,深化、完善相关制度,充分调动学校内部教师的积极性,全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是加速“互联网+技术推广”的进程,不断完善技术推广手段;五是要与省委省政府及各厅办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六是要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为国家和广东“三农”事业多做贡献。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三次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广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木堂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周木堂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新农院经过短短两年多的探索,工作踏实,成效显著,达到新农院建设工作的理想状态,今后要采取问题导向,围绕新农村建设短板来布局工作,站在国家和省委省政的高度,加强规划,支撑产业,充分调动全校资源,放开手脚,开拓创新。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