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6-12-26 14:32:20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关注度: 0
导读: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我校党委书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大胜为专家咨询委员们颁发聘书 12月16日,成立于9个月前的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在校行政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新农村发展研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我校党委书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大胜为专家咨询委员们颁发聘书

12月16日,成立于9个月前的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在校行政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三年来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和工作重点。校党委书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大胜出席会议,并为颜学亮、申茂向等13位专家咨询委员颁发了聘书。

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咨询委员会主任颜学亮主持会议。

我校副校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志强致欢迎辞,感谢专家们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工作指明方向、建言献策、增添动力,共同为区域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左图: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咨询委员会主任颜学亮主持会议

右图:我校副校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志强致欢迎辞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建秋从建设背景、目标任务、工作进展、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等四方面汇报了研究院2014—2016年的建设情况。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于2013年12月经科技部、教育部批准成立,是目前广东首个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该院的咨询委员会也于2016年3月16日正式成立。三年来,该研究院经过不懈努力,已经在基地建设、信息服务与扶贫开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在茂名、顺德、汕头、珠海等地建设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分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在惠东、云浮、韶关、茂名、龙川等地共建了8个特色产业基地和3个分布式服务站;“三农”信息服务平台也已初步建成。此外,该研究院还承担了每年建设经费高达2000万元的全国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此前取得的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并针对该研究院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标志性成果打造,以及推动全省农业人才、尤其是农业技术推广人才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设性建议。

颜学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及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不但是落实广东科技、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的战略行动,也是完善广东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又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行之有效的途径。与会专家充分发挥了智囊团作用,每个发言都非常中肯,既为研究院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具有超前意识且符合发展实际的指导性建议,也对有效整合积聚科技资源、大力推进校地、校企、校所间的深度合作,探索建立以大学为依托、农科教相结合、教科推一体化农业科技服务新模式起到了推动作用;他希望各位委员切实履行职责,积极献计献策,努力把研究院咨询委员会打造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务实高效、创新发展的智囊群体,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