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华南农业大学兰玉彬教授当选中国农村科技2016年度影响力人物

2016-12-26 14:36:44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关注度: 0
导读:近日,《中国农村科技》杂志2016年度影响力人物获奖者揭晓,我校工程学院兰玉彬教授与袁隆平院士等10位农村科技领域人士当

近日,《中国农村科技》杂志2016年度影响力人物获奖者揭晓,我校工程学院兰玉彬教授与袁隆平院士等10位农村科技领域人士当选。

华南农业大学兰玉彬教授当选中国农村科技2016年度影响力人物

华南农业大学兰玉彬教授当选中国农村科技2016年度影响力人物

兰玉彬教授长期从事精准农业航空、航空施药技术和航空遥感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研究。他率先开展了农业航空遥感和精准航空施药相结合的研究,是精准农业航空创始人。也是美国最早开展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移动平台进行农田信息采集研究,并且是最先将所采集的信息用于指导航空施药的开拓者之一。2014年7月作为我校“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回国开展农业航空应用技术的研究,2016年作为项目负责人和首席专家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批专项“地面与航空植保高功效智能装备”,项目经费9600万。

兰玉彬教授2016年3月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农业航空技术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称号,2016年6月获得了“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人物”奖,2016年11月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中国农村科技》杂志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主管,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的专业性农业科技期刊,是目前农村科技领域惟一一本以展现科研院所、地方科技实力、推动农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主题的最具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杂志,在农村科技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