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华南农业大学召开广东省园艺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制定会议

2016-12-26 14:41:38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关注度: 0
导读:为切实保证园艺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规范人才培养工作,12月15日,我校园艺学院主持召开广东省园艺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制定会议,专家成员包括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黄建昌教授(专家组组长)、广东海洋大学农学院园林系主任丰锋教授、广

为切实保证园艺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规范人才培养工作,12月15日,我校园艺学院主持召开广东省园艺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制定会议,专家成员包括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黄建昌教授(专家组组长)、广东海洋大学农学院园林系主任丰锋教授、广东海洋大学农学院园林系吕庆芳教授、广州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欧阳建忠总经理、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然副教授等。会议由园艺学院副院长胡桂兵教授主持。

华南农业大学召开广东省园艺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制定会议

与会专家对项目组制订的园艺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给予了肯定,认为该标准设计合理,目标明确;突出区域特色与实践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规范了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培养要求;课程设置与实践教学环节比例合理,专业特色较明显。专家们也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标准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如人才培养方案中应体现现代农业技术发展要求模块,在标准中应增加德育的要求;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应该对青年教师的实践能力提出明确要求等问题。其他部分与会人员也分别就人才培养目标、业务知识与能力、专业类课程设置、实习基地管理、实验教学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和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与会期间,由我校园艺学院副院长胡桂兵教授倡议制订《广东省园艺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标准》,广东海洋大学农学院园林系主任丰锋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黄建昌教授和我校园艺学院园艺专业主任黄旭明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园艺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情况,专家们对制订《广东省园艺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标准》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后该标准的制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项目负责人胡桂兵及项目组成员、园艺学院相关系教学主任、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广东海洋大学农学院相关老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相关老师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