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华南农业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2016-12-26 15:00:45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12日下午,国内知名翻译学者、北京林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史宝辉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外国语学院举行,我校校长陈晓阳出席仪式并向史宝辉教授颁发了聘书。 国内知名翻译学者、北京林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史宝辉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人事处处长苏

12月12日下午,国内知名翻译学者、北京林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史宝辉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外国语学院举行,我校校长陈晓阳出席仪式并向史宝辉教授颁发了聘书。

华南农业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国内知名翻译学者、北京林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史宝辉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人事处处长苏雄武在聘任仪式上宣读了史宝辉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的决定。

陈晓阳向史宝辉教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尤其对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来我校后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自从黄国文院长来华农后,外国语学院成功申报了(语言生态学)二级博士点,这是很多国内知名高校外国语学院所没有的。眼下,外国语学院正凝心聚力、抓学科、谋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结合华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争取开设新的小语种专业。陈晓阳对史宝辉教授热忱支持外国语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深表感谢。

史宝辉教授表示,非常荣幸成为华农一员,一定会为发展双方学术合作而努力。

聘任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吴善添书记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史宝辉教授做了一场关于“漫谈翻译的‘精准’”的学术讲座。他通过对比会议翻译、谷歌翻译、文学翻译、非文学著作翻译、标识和公示语翻译、影视翻译等各领域出现的“精准”翻译与“不精准”翻译,向在场师生生动幽默地展示了翻译的魅力,赢得了阵阵掌声。史宝辉教授还与观众进行了多次互动,分享了翻译注重当地文化、MTI培养方案、直译与意译等问题的看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文/图外国语学院汤蕊妍、岑浩贤)

相关链接:

史宝辉、博士、教授,现任北京林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北京林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1983年毕业于北京语言学院英语专业,后获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语言学硕士学位、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1997年破格晋升教授。

担任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国家外专局外语考试专家、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语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学术职务。主要从事:语言学理论、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发表各类学术文章70多篇,主编、参编各类教材、专著多部,出版译著多部。先后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奖励和称号。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