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惠州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7 09:45:03来源:惠州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各行政教辅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正副职人员、学生处和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

12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各行政教辅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正副职人员、学生处和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惠州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刘晟书记在会上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刘晟书记指出,党中央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我国高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承担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时代发展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对推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回答了关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12月13日下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的精神,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省长蓝佛安出席会议。慎海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类高校要切实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要抓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这个根本方向,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抓牢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抓牢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这项基础工程,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以德为先、学养深厚的师资队伍;抓牢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努力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抓牢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障,全面构建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齐抓共管大格局。

座谈会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广州大学、深圳大学等7所高校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言,强调学校党委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惠州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刘晟书记讲话

刘晟书记结合我校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三方面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抓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要利用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宣讲报告会等多种方式开展体系式学习、融合式讨论,保障会议精神能传达学习到基层;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深入学习兄弟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直面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扬长补短,不断提升我校思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全校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配套制度和实施方法,科学制定工作时间表、任务书,保证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