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惠州学院政法学院开展“12.4”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6-12-27 10:08:40来源:惠州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今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日的活动主题为“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12月1日至8日期间,为了配合“七五”普法规划,宣传法制知识,向全校学生和市民普及宪法及基本的法律常识

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今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日的活动主题为“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12月1日至8日期间,为了配合“七五”普法规划,宣传法制知识,向全校学生和市民普及宪法及基本的法律常识,政法学院开展了以“以宪法为核心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主题的普法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展板宣传、普法员进社区、法治报告会和法制知识竞赛等。

12月1日上午,政法学院在旭日楼一楼进行法律知识展板宣传,展出内容包括普法活动整体介绍、宪法知识、七五法制知识、习近平依法治国理念的系列讲话等;同时还组织开展发放宣传单、组织普法宣传员进学生宿舍等活动,有效增强了我校师生的法制意识,促进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进程。

惠州学院政法学院开展“12.4”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

学生观看法制宣传展板

12月2日上午,我校政法学院组织参加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司法局、惠州市普法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普法活动。在滨江公园活动现场,我校师生设立了法律政策咨询台,布置了法治宣传展板,印制了法治宣传单,在场师生对群众咨询的许多法律救助问题及日常生活中遇见的法律困惑一一耐心解答,热情认真的服务赢得了惠州市民的一致称赞。

惠州学院政法学院开展“12.4”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

我院学生滨江公园普法宣传

12月6日晚,政法学院特邀惠州监狱警官温新春一行四人在模拟法庭上举行“12.4”法制宣传报告会。主讲人温新春警官在报告会上分享了其在监狱工作中的经验及感悟。在场师生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从温警官身上看到了当代司法干警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惠州学院政法学院开展“12.4”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

政法学院特邀惠州监狱警官做报告

此外,12月2日至8日,政法学院还面向全校组织开展了法制知识竞赛初赛、复赛和决赛。比赛共分为必答、抢答、风险答题三个环节,旨在营造法治氛围,增强法纪意识,提高学法、用法能力。

惠州学院政法学院开展“12.4”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

法制竞赛现场

政法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12.4”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既向师生、市民普及了法律知识、弘扬了法治观念,也有效锻炼了同学们的法治实践能力,让在校师生自觉成为宪法和法律的学习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