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华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2016心理学青年学者论坛”在华师举行

2016-12-27 11:54: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14日, “华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2016心理学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心理学院举办。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并深化两校心理学院,尤其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相互学习,促进两院进一步合作与发展。 论坛开始前,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周永迪教授一行在院

12月14日, “华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2016心理学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心理学院举办。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并深化两校心理学院,尤其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相互学习,促进两院进一步合作与发展。

论坛开始前,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周永迪教授一行在院长张卫、副院长何先友和心理学系副系主任陈琦等陪同下参观了心理学院的科学研究实验室,对有关实验室环境、实验室设备和仪器等进行了交流。论坛由心理学院院长张卫教授主持,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和一批青年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郭思齐副教授、陆静怡博士、王青博士、李世佳博士以及蒯曙光研究员,和心理学院的王凌教授、梅磊磊教授、马宁教授、秦鹏民教授、攸佳宁副教授等交叉进行了学术研究成果的展示。来自我院和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顶尖青年学者从多元的方向展示了心理学科学前沿研究,包括有睡眠缺失的神经机制、自我和他人差异的预测研究、青少年自伤研究、大学生积极学习倾向发展、反转Simon效应及认知控制研究、视觉轮廓在时间维度上的整合研究、母语与第二语言相互作用机制、记忆与注意偏向及大脑功能连接等,带来了精彩丰富的学术盛宴。

为期一天的论坛结束后,两院领导及学者还对现今心理学科学研究及发展现象进行了深入讨论及总结,对未来两院加深交流合作、争取在科学研究上获取重大成果等进行了积极展望。

“华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2016心理学青年学者论坛”在华师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2016心理学青年学者论坛”在华师举行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