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岭师共青团召开“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2016-12-27 17:18:29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共青团于12月19日晚在鸿园418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有:校团委李发武书记,莫琼玉副书记,莫然老师、李仁煜老师和校八大机构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共青团于12月19日晚在鸿园418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有:校团委李发武书记,莫琼玉副书记,莫然老师、李仁煜老师和校八大机构的主要学生干部。

李发武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发表了专题讲话。他指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团干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政治思想上要与中央保持一致。李发武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精神,提出了“想学生的爱,走学生路,圆学生的梦”的口号。讲话的最后,对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五点反思:第一,对我校第二课堂活动必须坚持几个原则:培植新种、厚植优势、美容品牌;第二,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管理,时刻注意政治安全;第三,严格审核公众号新闻发布;第四,严格各类讲座的申报工作;最后,要以青年之家和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建立为突破口,尽快熟悉和宣传我校共青团新的建团理念,打造一个在青年学生中,而不是在青年学生上的共青团组织。

莫琼玉指出大家要认真思考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重要问题。还强调了团委要加强对新媒体的运用,进行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从而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覆盖率。

莫然、李仁煜和学生干部代表分别发言,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学习上,不断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通过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思想方向,为以后的工作与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李发武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人员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好事业上,把行动和表现放在工作实践上,把兴奋和满足放在取得的成效上。

岭师共青团召开“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会议现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