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第八届师范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2016-12-28 11:37:35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17日,由学院教务处、职业教育师范技能训练中心、工业实训中心、团委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决赛”在校本部第二教学楼204课室圆满落幕。学院副院长许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决赛分白云校区、校本部两个赛区进行,历

12月17日,由学院教务处、职业教育师范技能训练中心、工业实训中心、团委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决赛”在校本部第二教学楼204课室圆满落幕。学院副院长许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决赛分白云校区、校本部两个赛区进行,历时两天。最终,余婷婷等7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张晓芬等12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夏丽仪等99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许玲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我院一直十分注重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比赛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如何在有限的20分钟内统筹课堂,就要求师范生必须牢固掌握专业知识,知识的宽度、深度决定课堂的丰富程度;要注重思维的逻辑性,只有思维清晰,学生才能明白教师讲解的知识;要注重提高表达能力,如果语言组织平淡无起伏,就难以激发学生兴趣;要讲究沟通技巧,注重与学生眼神的交流,让大家的注意力跟着现场讲授的教学内容走。最后,许玲寄语参赛和观赛的同学,希望大家勤学苦练,多参与比赛提高能力,从老师的点评中领悟真谛,促进成长成才。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