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办“国际教育周”宣讲活动

2016-12-28 11:38:51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使我院学生充分了解学院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国外合作院校的基本情况,帮助同学们找准发展定位,规划留学之路,提供交流平台,12月19日至23日,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计算机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协办的2016年“国际教育周”活动在校本部和白云校区顺利举行

为使我院学生充分了解学院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国外合作院校的基本情况,帮助同学们找准发展定位,规划留学之路,提供交流平台,12月19日至23日,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计算机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协办的2016年“国际教育周”活动在校本部和白云校区顺利举行。总计有100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办“国际教育周”宣讲活动

国际教育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通过校园网站、宣传展板、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同学们展示学院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介绍了“2+2”中外联合培养教育项目;二是邀请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阿伯泰大学等合作学校的知名教授和老师,莅临我院开展以“世界在你眼里变小了,你的世界变大了”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报告会,与同学们分享了相关国家的教育系统、教育体制和我院的“2+2”联合培养项目;三是组织有留学经历的毕业生和在校生开展经验分享会,通过介绍和分享他们在国外的经历、照片、视频,增进同学们对留学学习和生活更为直观的感受。多种举措,增强了同学们对留学活动的认识与了解。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办“国际教育周”宣讲活动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办“国际教育周”宣讲活动

目前,我院实施的中外联合培养教育项目主要形式为2+2国际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即第一、二年在我院学习,第三、四年在国际合作高校学习,学生修完所有学分并合格后,可获得我院学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国(境)外高校学士学位证书。目前为止,美国西密歇根大学、伊斯维斯大学、北亚利桑那大学、西南学院,英国阿伯泰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日本福山大学,新西兰UNITEC学院等10所院校与我院签订了合作培养协议。我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的部分在校学生已经参加了上述项目。

此次国际教育周的举办,旨在推动更多的同学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时代发展潮流,积极参加中外联合培养教育项目,充分利用国际高等教育优势资源,为自身的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