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6年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在广技师举行

2016-12-28 11:49:37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承办、广州三环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年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在我院一教讲学厅举行。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陆志红、学院副院长戴青云、广东专利代理协会秘书

12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承办、广州三环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年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在我院一教讲学厅举行。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陆志红、学院副院长戴青云、广东专利代理协会秘书长陈一忠、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竞赛活动。

戴青云代表学院对广东省、广州市知识产权局为我院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搭建很好的发展平台表示衷心感谢。戴青云高度肯定举办本次大赛的意义,大赛起到了很好的知识产权知识宣传普及效果。戴青云简要介绍了我院知识产权各项工作情况,并表示我院将出台知识产权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和促进我院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2016年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在广技师举行

谢红指出,《关于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要提高全民知识产权意识、推进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和咨询服务力度,在高等院校、中小学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普及型教育,本次大赛正是贯彻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的一次重要举措,这对广州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提升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

2016年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在广技师举行

陆志红表示,大赛是贯彻广州市建设知识产权枢纽城市和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的一次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种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竞赛形式,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文化氛围。

2016年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在广技师举行

在决赛中,比赛形式多样,有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陷阱题与风险题等,经过上午初赛晋级的6支代表队经过紧张角逐,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团队一等奖,中山大学代表队、广东金融学院代表队获团队二等奖,华南农业大学代表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代表队和南方医科大学代表队获团队三等奖;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财经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我院政法学院学生于江欢、廖晓敏、刘秀洁、陈嘉涵,广东财经大学赖紫莹等13人获最佳选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倪雄飞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奖,其他参赛高校团队获得团队优胜奖。

2016年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在广技师举行

图左二、三、四是由政法学院学生组成的我院代表队。

2016年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在广技师举行

据悉,本次大赛以“知识产权伴我行”为主题,自10月21日启动以来,受到各大高校和广大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共有43个高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了一万人,28个高校举办了校级选拔赛。其中我院有4362名同学组成了1454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居全市高校首位。本次竞赛采用代表队制,每个高校限推荐1支代表队参赛。每支代表队为3名参赛队员和1名指导老师。比赛内容主要涉及《专利法》《专利实施细则》《商标法》《著作权法》,广州有关知识产权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等方面的知识。赛前,组委会组织专家50多人次赴20多所高校围绕知识产权知识、专利申请和挖掘等主题免费开展宣讲,惠及3万多名师生,还招募了100名志愿者,这些举措大力宣传和普及了知识产权知识。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