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深圳大学简阅书吧开业

2016-12-28 14:31:06来源:深圳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24日,深圳大学简阅书吧在深大南区开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忠,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绍华,南山区文体局局长周保民,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一桃,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先生,著名作家、香港浸会

12月24日,深圳大学简阅书吧在深大南区开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忠,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绍华,南山区文体局局长周保民,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一桃,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先生,著名作家、香港浸会大学助理教授葛亮先生及我校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启幕仪式。

陶一桃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简阅书吧坐落在我校,不仅为我校平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同时增加了我校的厚重感。简阅书吧充满了现代感、时尚感,又不失厚重。书吧将成为我校校园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心灵净化,境界升华的一个空间,它将成为我们的一种新的阅读方式。我校师生不仅可以在网络上进行快速阅读,同时可以躲在书吧某一角落细心品味,这将会使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大学学习不仅是一种专业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人的品格、境界、素养的提升。书吧将为我们提供一个别样的课堂,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希望我校学生可以从这里得到更多的阅读收获。

深圳大学简阅书吧是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与深圳大学共同贯彻“十一部委”下发的《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书店进校园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一区一书城、一街道一书吧”战略布局的重要体现。深大简阅书吧是首次进入综合大学的书吧,为深大4万名学子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和专业的阅读服务。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书城投控公司捐赠100万元,与深圳大学成立深大阅读基金,重点支持深大社团与深大学子的学习与阅读,倡导大学生自主阅读,支持首个项目“名人荔园讲”。深大书吧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共三层,有近4万册各式各样的图书,为深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宽敞的阅读交流空间。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