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党委书记冯维波一行来深圳大学交流访问

2016-12-28 14:52:04来源:深圳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17日下午,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党委书记来我校参观访问。我校校长李清泉,党政办、教务部、学生部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话题进行座谈。 李清泉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高

12月17日下午,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党委书记来我校参观访问。我校校长李清泉,党政办、教务部、学生部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话题进行座谈。

李清泉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人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特色、人事制度改革及争创“双一流”方面的进展情况。他列举了深大锐意改革探索创新四大举措,即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完善大学治理体系;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加快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李清泉还向来宾展示了深大的建设成就。深大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进入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学校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ESI排名也稳步提升,生源质量显著提高。“学校近年来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我们一直在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了本科教学改革行动计划,推进大学英语改革,实行学分制收费,我们还组建了地方高校UOOC联盟,在推进MOOC平台的建设与课程开发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学科建设、科研经费、技术大学筹建、行政机构改革以及MOOC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李清泉邀请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加入高校UOOC联盟的队伍中来。

冯维波高度称赞了深圳大学在创新创业体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深圳大学学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丰硕,办学效果显著,创新创业制度合理有体系,非常值得学习。他希望今后金陵学院与深圳大学能有更多的互访交流活动,双方友谊更加深厚。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