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大学举行学院“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和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及建设经费预算交流评估汇报会

2016-12-29 10:36:31来源:广州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14日至15日,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期间分类推进学科建设的部署,推进实施学院学科建设目标责任制,强化学院学科建设顶层设计,明确各学院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及建设经费,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召开了学院“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和201

12月14日至15日,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期间分类推进学科建设的部署,推进实施学院学科建设目标责任制,强化学院学科建设顶层设计,明确各学院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及建设经费,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召开了学院“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和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及建设经费预算评议和交流汇报会(第一期)。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徐俊忠、傅继阳,校长助理周云、李毅,相关学科专家,各学院党政正职及副院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俊忠主持。

广州大学举行学院“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和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及建设经费预算交流评估汇报会

汇报会上,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共8个学院的院长分别对本学院“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和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及建设经费预算情况作了全面汇报,相关专家和与会人员对汇报学院逐一进行了认真评议,展开交流,为各学院进一步修订完善“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和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及建设经费预算方案,促进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魏明海校长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并逐个发表评议意见。魏校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所学校要办好,归根到底要靠学院、靠广大师生。学校将稳步推进综合改革,推进实施学院目标责任制,明确学院的学科建设责任,将经费等办学资源的“下放”到学院。各学院特别是院长、书记要切实提高认识,重视并做好“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和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及经费预算工作,学校将据此明确指标任务,安排经费投入,给予支持政策,加强督促考核。同时,各学院只有抓好此项工作,才能保障明年工作的顺利进行。

魏校长进一步指出,各个学院在制定发展规划、工作任务时,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要明确提出相应的核心指标,特别是一些赋有学院特色的指标。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升读研究生比例、国外交流学生比例、相关竞赛获奖等既贴合实际又与其他学院有区别的指标。在科研项目方面,核心指标主要是国家级项目特别是重点项目、国家级科研平台、SCI和SSCI论文,同时要考虑动态指标、人均指标,特别是引进新教师后的相应指标。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一方面要考虑现有教师及科研人员的培养与考核指标,另一方面要充分考虑引进人才的指标,要善于抓住学校实施人才引进“倍增计划”的机会,抓紧引进相关人才。目前学校对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仅有标准限制。在社会服务方面,各学院要根据自身不同的特点制定指标,充分发挥在成果转化、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及校内公共服务方面的职责。

广州大学举行学院“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和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及建设经费预算交流评估汇报会

魏校长强调,学校将对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申报组织、青年拔尖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成果奖励、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出台相关政策。各学院在制订2017年经费预算时应侧重本单位重点建设与发展的方面,同时注意归类整合,不宜过于零散。学校将在寒假前举行第二期汇报会,完成全校各学院的汇报与评议工作。

魏校长要求,会后各学院要对照刚刚出台的《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施意见》,通过观摩讨论、互相交流,进一步完善本学院“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和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及经费预算方案。特别是各学院院长、书记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以更加宽广的胸怀、更加扎实的作风,切实“当好家”,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各项建设迈上新台阶。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