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大学学生记者团受邀参加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

2016-12-29 10:44:30来源:广州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21日,我校学生记者团受邀前往暨南大学参加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与省委宣传部、省记协有关负责同志,省直、广州主要新闻单位编辑记者代表一起,聆听来自全国各地的9名优秀记者,讲述他们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新闻采访故事。 活动中,

12月21日,我校学生记者团受邀前往暨南大学参加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与省委宣传部、省记协有关负责同志,省直、广州主要新闻单位编辑记者代表一起,聆听来自全国各地的9名优秀记者,讲述他们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新闻采访故事。

广州大学学生记者团受邀参加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

活动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土耳其节目制作室总监汤剑昆,用“土耳其军事政变”和“走进新疆”两个事例展现了一群海外新闻工作者坚守在新闻第一现场以及背后不为人知的心酸与感动;黑龙江省哈尔滨日报集团记者王鸿凌讲述了一个“三胞胎先天脑瘫儿和伟大的母亲以及滨城”爱的故事,告诉我们“笔下流淌的,永远是爱与责任”的记者使命;天津北方网新媒体集团主持人明朗分享了“北方助学”网络公益平台坚持13年的种种历程;工人日报社社会文化新闻部记者赵昂用一则《记录工人的故事》,讲述“工人就在身边”的意义,完美地诠释了当代中国的工匠精神。

广州大学学生记者团受邀参加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

宁夏广播电视新闻中心的主播杨新竺分享了以往红军的长征故事,使观众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辛酸与不易;《陕西日报》记者李艳以《走近你是为了更懂你》,将平凡的小人物经历变成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凌墨讲述了武昌鱼和中华鲟的故事,通过比较长江的今日往昔,让长江自然生态保护规划进入到更多人的视线;四川广播电视台的李丹主播则带我们走进大凉山,倾听她和大凉山孩子们发生的点滴小事,反映了贫困山区小孩读书难的问题。最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的穆克非记者回忆起两位航拍记者——蒋亚和宋昊恩为了新闻事业而献身的故事,给观众讲述了在他眼中记者的职责和担当。

活动后,我校学生记者团的方同学表示,本次宣讲活动很好地诠释了新闻职业的辛酸与情怀,使自己受益匪浅。她未来将以这些优秀记者为榜样,秉持新闻理想,为国家未来的新闻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本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的巡讲活动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自今年开始,已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各地展开演讲。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