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金融学院团委二届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6-12-29 11:59:42来源:广东金融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12日,团委二届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全体团委委员、学生处、招就处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各院系团总

12月12日,团委二届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全体团委委员、学生处、招就处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各院系团总支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各参会代表就学习讲话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踊跃发言。各院系代表谈到,要加强师政建设即教师、辅导员、学生干部三大队伍的建设,重视活动精神对学生思想进步的帮助,不能仅仅停留在形式和场面。其中,肇庆校区代表谈到,要通过点滴融入思想来引导学生接受党的教育理念,让青年梦托起中国梦,将理想信念融入到学生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谈到,高校思政课的不可替代性,高校肩负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人才的使命,思政老师应在学术上、理论上发挥特长,在课堂形式上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协同团委和各个院系继续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穆林指出,高校的中心任务是培养一流的德才兼备的人才。当前必须要充分认识高校人才的地位,要着力培养具备德智体美的学生人才,更好地为党服务。我校的活动要立足于国情,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源泉,注重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注重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注重思想政治教育的队伍建设。要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

穆林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引导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正确认识世界和发展大势,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要充分认识到高校人才培养对整个国家的重要性,高科技领域的人才对国家建设的重大贡献。各行各业都需要更好的人才,高校的使命是培养人才。要做好在教师和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使每个师生党员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地强调中国高校的政治本色和发展方向,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强调了高校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