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北京知觉科技温长云总裁莅临广油作专业讲座

2016-12-29 16:15:49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关注度: 0
导读:讲座现场 12月15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二厅举行石油工程专业讲座。讲座由北京知觉科技温长云总裁主讲,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国民、部分专业课老师、辅导员翟伟原以及大一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陈国民向温长云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前,陈国民副院长

北京知觉科技温长云总裁莅临广油作专业讲座

讲座现场

12月15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二厅举行石油工程专业讲座。讲座由北京知觉科技温长云总裁主讲,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国民、部分专业课老师、辅导员翟伟原以及大一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北京知觉科技温长云总裁莅临广油作专业讲座

陈国民向温长云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前,陈国民副院长为温长云总裁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接着,温长云以自己人生奋斗为主线,给新生代表作专业讲座及理想教育。他的讲座分三个方面:一、热爱祖国;二、热爱油田事业;三、页岩气开发的思考。温长云认为,中国是一个有活力的国家,中国人是很有活力的。所以,我们应该去思考,去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但是不能厌恶和憎恨国家,你的出身和种族已给你烙上了中国印记,国家的发展需要你我出一份力。他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中国历史上最美好的时代,没有公平的现实,只有平等的机会和策略。他在讲座中指出世界石油资源分布不均匀以及我国油井平均产量低的现实。

北京知觉科技温长云总裁莅临广油作专业讲座

温长云作讲座

温长云认为,传统的油藏开发我们国家没有优势。因此,页岩气是中国油藏的一个开发方向,页岩气需要大规模的尝试。但是,页岩气目前还存在着一些不足:页岩气没有成熟的理论、没有足够的持续的投入并且现场时间少。

通过讲座,石油工程学院大一学生明白了需要不断地去实践去探索,敢于突破界限,敢于学习。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