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学岛讲堂第121讲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园举行

2016-12-30 09:46:08来源:广东工业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24日下午,学岛讲堂第121讲在大学城校园举行。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院士、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院士、暨南大学校董刘人怀教授应邀作了主题为“创新路上的感想”的学生创新专题讲座。 刘人怀院士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和成长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

12月24日下午,学岛讲堂第121讲在大学城校园举行。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院士、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院士、暨南大学校董刘人怀教授应邀作了主题为“创新路上的感想”的学生创新专题讲座。

学岛讲堂第121讲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园举行

刘人怀院士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和成长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创新路上的感悟。他从创新推动自然科学的发展、生产力的进步、社会制度的变革和人类文化的发展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创新的内涵,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动力。他认为,创新需要有“三颗心”:一是责任心,要负责任地把事情做好;二是耐心,忍耐是成功的秘诀,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恒;三是好奇心,作为一个有创新思想的人,必须要对事物怀有好奇心,才能找到新的思想。同时,还需具备三个条件:有宽厚的知识积累、勤奋和善于抓住机遇。他还从工作、生活和科研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暨南大学任职时的管理创新、文革下乡时急中生智救治垂危病人和研究弹性元件设计时的理论创新等创新路上的故事。

在提问环节中,刘人怀院士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告诫同学们在创新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一定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勇于创新。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