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工大物理与光电学院与多家企业签约协同育人

2016-12-30 10:22:52来源:广东工业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21日,我校与ASM中国制造中心、深圳市广晟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市杰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凯信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与这些签约单位将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满足企业需求的科技创新人才。在签约仪

12月21日,我校与ASM中国制造中心、深圳市广晟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市杰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凯信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与这些签约单位将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满足企业需求的科技创新人才。在签约仪式上,启动了首届ASM杯机器人大赛,该学院还聘请这些企业的高管、技术精英担任学生科技创新的导师,并颁发了聘书。受聘导师可以参与制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培养计划,推进教学与课程改革,促进专业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签约的企业中,ASM中国制造中心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和LED封装设备供应商,深圳市广晟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自动化生产、焊接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珠海市杰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集成电路设计,成立以来迅速崛起于国内半导体行业。江门凯信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微型电机和高档电动工具,是电子计算机厂行业知名企业。

据了解,该学院走与产业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路径,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16年以来与校外多家企业加强合作,本着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精神,在优势互补、互助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搭建起“校企云桥”,与广州有轨电车有限责任公司、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广州视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近50家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目前已与其中近十家公司联合举办行业领域的“天生我才”系列学术科技比赛,通过比赛筛选出的优秀人才在签约企业实习后绝大部分都留在签约企业就业,还有部分同学通过“天生我才”竞赛平台通过和企业“互like”得到同行业其他高端企业认可并成功签约就业。

广东工大物理与光电学院与多家企业签约协同育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