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工业大学举办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高峰论坛

2016-12-30 10:31:39来源:广东工业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18日,由管理学院、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技术创新与经济转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高峰论坛”在我校龙洞校区举行。广州市社科联主席曾伟玉、校党委书记苏一凡研究员、副校长张光宇教授等出席论坛并致辞。长

12月18日,由管理学院、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技术创新与经济转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高峰论坛”在我校龙洞校区举行。广州市社科联主席曾伟玉、校党委书记苏一凡研究员、副校长张光宇教授等出席论坛并致辞。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加福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华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卫国教授到会作专题报告。期间举行了科研成果鉴定会,广州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谢天祯研究员、中山大学符正平教授、唐加福、王兆华、张卫国等5位专家出席会议。管理学院师生等校内外老师、研究生共400多人参加会议。

广东工业大学举办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高峰论坛

苏一凡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龙头学科之一的管理学科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研究团队长期的理论研究与成果应用所取得的成绩,对论坛与会专家齐聚广工大,共同探索交流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期待。

广东工业大学举办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高峰论坛

曾伟玉代表广州市社科联致辞。她简要介绍了广州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的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努力和建设情况。她认为创新发展的内涵不局限于科技层面,也涵盖了思想文化制度层面的发展方略,也在主导社会的变革;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是国内较早关注研究创新问题的科研机构,特别对学校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研究团队的辛勤耕耘、在战略生态位管理等方面的丰硕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论坛的举办和国内一流专家到会交流讨论,提出的政策建议将对广州乃至各大城市的创新枢纽建设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广东工业大学举办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高峰论坛

张光宇教授作为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研究团队负责人致辞。他回顾了团队十年的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研究历程,从“情怀”“聚焦”“持续”“扎实”“立地”等5个关键词,分别阐述了团队科学探索的基础,新技术成长过程如何跨越“死亡之谷”这一研究焦点,对现实问题的持续追踪研究,提出了“理论严谨、实践扎实”的研究团队理念,做智库研究让研究成果真正落地推动地区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广东工业大学举办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高峰论坛

与会专家就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分别作专题报告。唐加福教授以《基于QFD和数据挖掘的卷烟产品设计优化》为题,王兆华教授以《能源技术创新能降低碳排放吗?基于专利分析的视角》为题,张卫国教授以《期权套期保值策略设计及管理应用》为题,管理学院马文聪副教授以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研究团队的研究脉络和成果为主旨,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广东工业大学举办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高峰论坛

《颠覆性创新:SNM视角》成果鉴定会成功举办。胡仁杰博士后代表创新理论与创新管理研究团队,简要介绍了基于SNM理论从技术演进的维度研究颠覆性技术成长的全过程,从颠覆性创新的动因和障碍、内外部动力机制、生态位跃迁机理和演化路径等方面研究颠覆性创新的机理与实现的路径等研究情况。与会专家认为团队经过长期攻坚的系统研究,工作非常扎实,成果非常丰富,专著出版非常及时,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指导意义。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