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师生走进军营实地教学

2016-12-03 09:22:09来源:东莞理工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1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思政部组织200多名2016级新生代表开展走进军营活动,受到了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官兵的热烈欢迎。 师生们在部队官兵带领下,观看了相关视频和军史展览,了解到该部队60多年来,培养出了20多位将军,承训了30多万名战士,为海

  12月1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思政部组织200多名2016级新生代表开展走进军营活动,受到了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官兵的热烈欢迎。

  师生们在部队官兵带领下,观看了相关视频和军史展览,了解到该部队60多年来,培养出了20多位将军,承训了30多万名战士,为海军部队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水兵摇篮“。近年,训练基地以人为本,为新战士成长成才铺路搭桥,开展以实战需要的训练方式,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第四套国际频道《中国新闻》、第七套军事栏目为此做了重点报道。

  在训练基地负责人的引导下,同学们还参观了营房内务,现场观看了部队实战化训练。部队将士整齐划一、令行禁止、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的优秀素养,深深感染了同学们。

  蔡莲如同学告诉记者:“在参观军队实战基地时,同学们都看到了地上的沟,这不是用铲子挖出来的,是士兵匍匐前进时磨出来的。演练实战化训练的时候,军人们动作整齐,精神饱满。战士们的团队精神、保家卫国的决心让我深受感动。我想对士兵们说,谢谢你们为了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刻苦训练,正是因为有你们的保家卫国,我们才能生活的那么安逸和幸福。” 新生代表梁港舒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部队新兵训练的宣传片中,一位95后新兵的鞋子都磨破了,还在坚持训练,这证明了95后的我们并不是娇嫩的,而是不畏艰辛的。很荣幸能来部队参观学习,为他们感到骄傲,愿他们能够顺利达成自己理想的目标,他们的爱国情怀使我们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德育教研室主任史雍真博士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培养出纪律意识,在同龄人身上受到鼓舞,感受到战士们理想信念的力量、坚持不懈的精神,做一个有灵魂、有血性、有品德、有理想的青年。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师生走进军营实地教学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师生走进军营实地教学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