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物联网十佳应用创新奖

2016-12-05 18:02:53来源: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2016年11月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大会在广州长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大会评选出了2016年度广州智慧城市建设系列奖项,我校与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总局)信息中心以“基于物联网的橡胶生产管理系统”项目联名参与评奖,经

2016年11月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大会在广州长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大会评选出了2016年度广州智慧城市建设系列奖项,我校与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总局)信息中心以“基于物联网的橡胶生产管理系统”项目联名参与评奖,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的评审,最终获得“2016年物联网十佳应用创新奖”。此次智慧城市评奖活动是在省经信委、广州市工信委等多个机构的组织下,为了更好地应用创新、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树立产业标杆而开展的。我校网络中心主任李梅,蔡建轩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代表广东农垦上台领奖。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物联网十佳应用创新奖

网络中心李梅主任代表广东农垦上台领奖 

基于物联网的橡胶生产管理系统,是基于物联网等核心技术,采用物联网技术和移动终端设备,实现以多元服务为主导的橡胶种植、割胶管理等为一体的专业管理平台,实现了橡胶种植生产领域的信息化精准规范管理。该系统目前部署在广东省胜利农场试点使用,覆盖橡胶生产过程的树位管理、胶工信息管理、割胶信息管理和收胶自动识别称量、灾害防治系统、成本分析决策支持系统、掌上信息服务系统等。

该系统的建设,将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橡胶种植生产领域,在国内尚属首次,推进了信息技术与橡胶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了信息技术对橡胶产业的改造升级,实现了从具体的生产管理向技术、经营等产业高端环节的创新转变。此次获奖也是对我们多年来自主研发能力的一次肯定。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