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开放大学召开广东现代远程教育学会换届大会

2016-12-08 09:36:40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4日,由广东开放大学主办的广东现代远程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会员大会在从化召开。大会主要内容是总结第四届理事会工作,修订学会章程,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研究部署学会2017年工作。 学会第四届会长、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方健壮

12月4日,由广东开放大学主办的广东现代远程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会员大会在从化召开。大会主要内容是总结第四届理事会工作,修订学会章程,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研究部署学会2017年工作。

学会第四届会长、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方健壮,副会长、广东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江以及广州电大副校长熊军、深圳电大副校长王亮和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市、县电大负责人和广东开放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参与会议。大会由李江副校长主持。

会上,方健壮书记代表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做工作总结报告简要回顾学会2006年以来主要开展的工作。方书记强调,学会作为一个致力于现代远程教育科学研究的地方学术团体,责无旁贷地要顺应大数据时代、“互联网+教育”时代的要求,开展丰富多样的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业务咨询和人才培训等活动,成为我省现代远程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思想库,成为我省现代远程教育研究的领路人,成为我省现代远程教育模式和学习模式创新与变革的引导者、推动者。他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学会继续团结带领全省远程教育工作者,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基调、主战略,及时把握远程教育领域前沿动态、热点问题,扎实开展现代远程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理论研究、战略研究、政策研究和实践研究,提出推进现代远程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思路、新任务、新举措,努力开创广东现代远程教育学会发展新局面,为助推我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贡献。

吴结研究员、宋波教授分别做学会“章程修订报告”和“2017年工作计划”专题发言,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会议分别选举产生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和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广东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江当选新一届会长,李文斐、王亮、刘芳、郭清顺、许晓艺、宋波当选副会长,吴结当选为秘书长。

新任会长李江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建设,重点是制订或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建立严格的工作岗位责任制和财务管理制度,使学会运作做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树立学会良好的社会形象;二是协同有关部门培训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干部和理论研究人员,提高我省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者的素质,培育一支业务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的远程教育工作者队伍;三是充分发挥学会所拥有的专家学者的优质资源,积极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促进我省现代远程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服务于我省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四是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举办学术讲座、学术研讨会等活动,邀请国内远程教育和开放教育领域知名专家主讲,打造出若干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的活动品牌。

选举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

选举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