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体育职院举办广州技巧运动发展60年成就展

2016-12-13 09:51:38来源: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适逢技巧运动在我国发展60周年之际,11月11日,由广州市技巧蹦床协会和我院共同举办的,广州技巧运动发展60年成就展暨陈斯骥先生体育藏品展在我院校史馆展出,我

适逢技巧运动在我国发展60周年之际,11月11日,由广州市技巧蹦床协会和我院共同举办的,广州技巧运动发展60年成就展暨陈斯骥先生体育藏品展在我院校史馆展出,我省、市技巧体操届老前辈聚首一堂,共同回顾这60年的发展历程。

成就展现场

成就展现场

广东、广州历代技巧、体操教练,中国第一代技巧运动员、广东技巧创始人陈斯骥,中国第一代技巧国际裁判龙履洁等老前辈,技巧世界冠军、广东技巧蹦床队总教练黎少文,技巧世界冠军江剑芬、李小燕,广东技巧蹦床队副主任姚志华等著名技巧工作者、冠军来到现场,共同分享、回顾广州技巧发展的轨迹。

陈指导向学院捐赠校史资料

陈指导向学院捐赠校史资料

成就展通过回溯这60年的发展轨迹,还原了广州技巧运动的概貌。60年以来,广州技巧孕育了7名世界冠军,共夺取世界冠军 18项次,1项亚运金牌,1项奥运铜牌。1956年12月,技巧运动开始在广州生根发芽,经过探索创业时期、停滞时期、复苏和鼎盛时期、转型时期,正在经历着蹦床时代。从2009年开始,我院培养输送的广州籍运动员李丹代表中国参加了多次蹦床世界锦标赛,迄今为止,她共获7个世界冠军头衔,是中国女子蹦床运动员中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一位。另一位也是来自我院的广州籍运动员蔡琪子连续获得2013年和2015年的蹦床世界锦标赛团体金牌,成为广州蹦床继李丹之后的又一位世界冠军。

学院向陈斯骥先生颁发荣誉证书

原广州技巧蹦床协会副主席、中国第一代技巧运动员陈斯骥先生把他多年收藏的体育藏品带到成就展上,有第一届全国运动会等多次重大赛事奖牌、图片资料,以及自编自绘的技巧运动教材等,与成就展一同描绘出广州技巧运动60年走过的风雨历程和获得的辉煌成绩。在捐赠仪式上,陈指导致词说感谢广州体职院与技巧蹦床协会共同举办本次成就展,这对广州技巧,对我而言都是意义非凡的,期待广州技巧运动能在市政府的关怀下,在市体育局的领导下,得到越来越蓬勃的发展。

观展现场

技巧体操届同仁合照

合影留念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