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体育职院与农民工博物馆共建“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2016-12-13 10:03:49来源: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我院与农民工博物馆共建“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于10月31日下午在农民工博物馆举行。 学院宣传处喻建良处长、技能实训中心丁世民主任、公共基础课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书记、主任;广州市白云区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学;白云区文广新局

我院与农民工博物馆共建“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于10月31日下午在农民工博物馆举行。

学院宣传处喻建良处长、技能实训中心丁世民主任、公共基础课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书记、主任;广州市白云区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学;白云区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农民工博物馆长徐翠娟;白云区文广新局文化馆馆长兼农民工博物馆副馆长冯耀波及我院30名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农民工博物馆副馆长何超鸣主持。

开幕式现场

白云区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学在致辞中介绍了农民工博物馆的建设初宗,他说,农民工博物馆是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2011年提议建设,2012年9月建成开馆。农民工博物馆的建成,充分展示了农民工的自身发展和在现代化建设的巨大贡献,展现了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重视和关怀,全方位还原了农民工的工作、生活、奋斗、发展的历史,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真切关爱,彰显了广大农民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建立的辉煌业绩和历史功勋!农民工博物馆与学院共建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希望博物馆不断丰富馆藏资料,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育人的指导思想,加强青年学生对我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认识和理解,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参观学习的基地。

学生参观博物馆

学生参观博物馆

喻建良处长在致辞中说,全国知名的农民工博物馆集中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三农”政策的优越性,展示了亿万农民工从农村来到广州,艰苦创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精神成果,希望同学们学习农民工艰苦奋斗、投身社会主义改革建设实践这种精神,期待基地在资源共享的基础上越办越好!

了解广州农民工历史

双方领导共同为基地进行了揭牌,我院学生全程参观了农民工博物馆。农民工博物馆是我院继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后的又一个实践教学基地,相信双方的合作定会促进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和再理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真正达到实践育人的效果。

合影留念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