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程辛荣书记赴非洲加纳看望广药职院援非医疗队成员

2017-01-03 09:21:11来源: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2016年12月12日我校程辛荣书记随同广东省卫计委副主任陈义平带队的广东省第五批援加纳医疗队慰问团经过30多个小时的飞行抵达非洲加纳阿克拉。 慰问团的领导们没有休息片刻,第一时间带着慰问品来到医疗队驻地看望医疗队的队员。在医疗队成员中有着这样一位特

2016年12月12日我校程辛荣书记随同广东省卫计委副主任陈义平带队的广东省第五批援加纳医疗队慰问团经过30多个小时的飞行抵达非洲加纳阿克拉。

慰问团的领导们没有休息片刻,第一时间带着慰问品来到医疗队驻地看望医疗队的队员。在医疗队成员中有着这样一位特殊的成员——梁瑞进,他来自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食品学院餐饮管理专业教师,他承担了整个医疗队的饮食保障工作。程书记此行为两年没有回国的梁老师带来了学校学习资料,并参观了驻地的厨房、食材仓库,还到宿舍了解队员的生活住宿环境。2017年1月14日梁老师将结束为期两年的援非任务期满凯旋回国,程书记叮嘱他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任务。

程辛荣书记赴非洲加纳看望广药职院援非医疗队成员

对于援非,程书记高度重视,选派的梁瑞进老师是闻名我国援非的知名厨师,是广东援派医疗队当中最年轻、学历最高的一名专业后勤保障人员。梁瑞进老师作为一名高级厨师,在国内让这些队友吃好喝好根本就不是个事儿,可是在国外,在非洲,在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加纳,这可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由于当地出产的主食就是木薯以及淀粉类含量高食物,副食则主要是牛羊肉,绿色蔬菜种类也少得可怜,品相不好,而且价格很贵。其他在国内超市常见的食物在这里也都成了稀罕物。梁老师工作的厨房相当简单,整个厨房能活动地方不足3平米,一个水台,一台陈旧的抽油烟机,一台电风扇,一个猛火炉灶和几个煤气瓶,一个电磁炉。在这种设备简陋,食材有限条件下,梁老师干起厨房的活都是认认真真,兢兢业业,从不叫苦叫累,他每天早晨4点半就开始做早餐,每天保证医疗队的一日三餐,甚至保证了医疗队医生们不管在何时何地手术,不管手术到多晚都能吃上一口热饭!他坚持了720天如一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中共党员的优良品质与工作作风;他用自己的汗水与努力得到医疗队所有成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我国向非洲派遣医疗队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截至目前,中国援非医疗队已经向非洲45个国家派出1.6万人次的医疗队员,使2.6亿非洲人民得到了来自遥远中国的无偿医疗援助。

程辛荣书记赴非洲加纳看望广药职院援非医疗队成员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